這算是我自己最不喜歡的點心



其實,一直都有做鳳梨酥...
這也是當地客人接受程度算很高的點心。
只是,我從小就不喜歡吃鳳梨 @@"
可想而知,就沒有很喜歡做它囉!!!
哈哈^^"

有一個當地客人,她每一段時間就會跟我訂購鳳梨酥...
她的鳳梨酥,很特別都要加上堅果( 核桃或是腰果 )~
所以,我都要特別做給她...
只是,我晚上加班做好包裝就已經晚上一點了。
黑漆摸烏的~     拍照一定醜醜的^^"
所以,留了幾個鳳梨沒包裝;
等到早上有太陽公公的時間才來拍照~
我喜歡把鳳梨烤上色一點點,
我覺得那樣的鳳梨酥才美啊!!
還要每個鳳梨酥都有稜有角的~
有缺角我就會挑起來,不賣 >"<
有朋友說我這樣太龜毛啦!!
但,我覺得這是個性使然啊~
總希望從我手出去每個烘焙蛋糕、點心...
都是完美的。
這就累了自己囉~
從秤料、製做、烘烤、包裝...
都是一手包!!
不是我不給別人做咩~
是我的龜毛要求,常讓家人受不了@@"
那就自己來囉!!

~~~~~~~~~~~~~~~~~~~~~  我是分隔線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來抱怨一下@@"

今天,在小舖發生兩件事~ 真是讓我有氣又好笑...
一個客人早上打電話來訂餐,結果我們中午一忙就忘了做好等他。
他打電話問說餐好沒??
我們說還沒好ㄟ
要再等一下喔!!
他生氣的掛電話說不要了 @@"
我們是覺得很抱歉,忘了準時準備好餐點...
後來,他又開車來罵我們~
說他先打電話訂餐,我沒又沒做好;
這樣先訂餐做什麼><"
還甩車門.... 開車衝出去....
幸好妹沒站在車門邊,不然一定受傷!!
我們沒準時準備好餐點是我們不對,
但,他甩車門的動作是會傷人ㄟ
再加上急速衝出去,如果撞到人不是慘了!!

另外,有一個當地人來吃餐;
因為,這個客人我沒見過~
所以會先跟客人解釋說,我們只賣素食餐點...
沒有肉沒有魚跟海鮮....
你覺得可以在點餐。
我們會這麼解釋,是因為當地人是"無肉不歡"的~
我不希望他們在不知情狀況下點了餐,才吃不下去...
如果,這樣餐點都倒掉~ 我覺得是浪費食物,是會折福的。
我很不喜歡這樣的狀況!!
所以,一看到沒來過的客人~  我們一定會先跟客人解釋一番...

這個新客人說是朋友介紹來的,點了餐後~
他的女朋友,可能不習慣沒有肉的素食餐點;
加上我們的餐點口味比較清淡一點....
她加了很多醬油,又沒把餐吃完!!
等結帳的時候,我告訴他們說~
請他們下次用餐,不要加那麼多醬油...
因為,那都是從台灣進口的,得來不易。
他們加那麼多又會太鹹沒辦法吃...  這是一種浪費!!
這時,我廚房還在忙就進去了~
沒想到他要離開就跟妹說,他不會再來了。
妹也不以為意....
後來,他又回來小舖;
用很不客氣的口氣質問我,誰是老闆??
我說:我就是啊!!   有什麼事嗎??
他說我剛剛跟他女朋友這麼說,她女朋友很不高興...
他說我不該有這種態度!!!
我是一個很差的人,很沒禮貌 @@"
我自認自己說的時候,沒有沒禮貌....   都是用please >>>請ㄟ
我沒有責問跟責怪,只是要求他們不要浪費......
他要離開,居然威脅我說~~~~~~
他在貝里斯是一個大老闆,他會跟他的朋友跟認識的人說;
我們是一家很差勁的餐廳,請大家不要來我們小舖用餐。
我真的是無言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覺得,是不是有錢就可以不珍惜呢??
我們現在所有的一切,是在消耗地球的資源ㄟ
為什麼不能夠想遠一點???

我是不是錯了呢??
是不是為了做生意,就任由客人這樣浪費呢??
是不是為了賺錢,就當沒看見呢??
我想我是做不到的.............
但,心中的難過...   還是有的。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6/16   03:03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