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巧克力蛋糕捲換裝^^


朋友跟我訂巧克力蛋糕捲~ 只有一條 @@"
真的是做也不是、不做也不是><|||
剛好Jackie又從瓜地馬拉回來。
哈哈^^
她最愛巧克力蛋糕了!!
就把原本的巧克力蛋糕捲,換個裝。
把中間的發泡奶油換成鮮奶油+草莓+奇異果~
真的很香ㄟ
人家本來不是只把水果捲在中間了...
是要繞著蛋糕一圈說,
我的蛋糕體太厚了。
捲起來就變成圖片這樣...水果都跑到中間了@@
但,冰冰涼涼吃起來,口感真的滿棒的^^



把蛋糕捲切片,看起來真的很yummy^^
巧克力加上酸酸的水果真的是很搭ㄟ
我只吃了切下來的邊邊... 
自己還滿喜歡這個蛋糕體的。
比較綿密、濕潤一點...
之前上課老師說蛋糕捲的蛋白要打硬一點,
但總覺得~ 打比較硬的蛋糕... 烤起來的蛋糕體會比較乾硬...
吃起來沒那麼順口!!
但,打不夠挺~ 往往烤好的整盤蛋糕體會縮的比較嚴重...
真是不太好拿捏><|||
這次,我在打蛋白的時候就特別留意一點~
很喜歡這次的蛋糕體喔!
自己都覺得好吃   哈哈
要把這次的經驗記錄下來才行。

前陣子,老師分享了蛋糕配方給我。
改天有時間來實驗一下才行~
因為,老師有說>每個國家的原物料特性都會有所差異。
所以,配方拿到後~要自己實際操作一次...
然後,再依照成品將配方稍做調整。
這樣的作法,會比較符合各地區的狀況。

之前,分享過蜂蜜蛋糕的配方...
有人問說,做不太起來@@
坦白說,蜂蜜蛋糕的失敗率本就特別高一點。
我們上課的時候,我們這組做出來的蜂蜜蛋糕就有一點點的沉澱!!
還有另一班的同學,做出來像"發糕"ㄟ
所以,說打幾分發、打多久...
這些數據是參考用的。
不一定都是那麼精準...
因為,蛋的溫度不會每次都一樣啊!!
這就會有變數。
難怪,還是需要經驗的累積。

努力修正自己所學~
願自己   烘焙出最美味的蛋糕點心^^

Jessica  寫於小窩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3/28   08:17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