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ㄟ尚好

有一個客人跟我訂了不下20個生日蛋糕,
上星期她到小舖來用餐,
提到我有沒有做不同的蛋糕...
我才想到~
我做了好多次抹茶蛋糕體的蛋糕,
她都沒吃到!!
她說,請我做成抹茶口味的蛋糕捲...
她想試試~
於是,星期一晚上做芋泥蛋糕捲的訂單時;
也一起烤一盤抹茶口味的。

我總覺得我的抹茶粉有問題!!!!!!
因為,我看好多人做出來的抹茶蛋糕~
都是有漂亮的綠色。
我都是土土的綠><"
烤圓型烤模的蛋糕體,
顏色就更土了*(因為,烘焙時間比平烤盤長)
這蛋糕捲配方...
我是在2005年回台灣上僑委會辦的烘焙課,
上課的配方!
記得當初,我們這組的成果展就是抽到這個題目ㄟ
當初,打蛋白好緊張喔!!
就怕打不夠發、或是打太發....
想想那時真的很好玩ㄟ
現在,打蛋糕還可以邊做其他的事~
覺得那是很自然的事,
想不懂當初怎會那麼緊張...
可能是求好心切吧!!
呆呆的...

事隔多年,
我們這裡買不到抹茶粉~
記得,顏媽送過抹茶粉給我.......
但,我就覺得烤出來的蛋糕體好醜~
不是那種漂亮的綠色。
*(因為,聽朋友說有一個在貝國的朋友~ 做出來的抹茶蛋糕...又綠又香)
後來,我就想說是不是我的抹茶粉有問題!!
暑假妹回台灣,我就請她幫我帶抹茶粉回來......
她途經日本,還特地在日本幫我找抹茶粉ㄟ
回到貝國,我馬上試做........
結果,還加重了抹茶粉的比例!
烤出來的成品就是比照片中更土的綠色,
*(因為,那是做成圓型考模...)
而且,我試吃覺得抹茶味ok
朋友一吃,就說抹茶味不夠濃><"
這次,我又很失望.......
問過老師,還有網路上大家的指點~
我才知道:
天然的抹茶粉做出來的蛋糕就是土綠色,
不是那種很亮很豔的綠色。
而且,抹茶味是淡淡的...
不會有很強烈的茶味!!
所以,我的是正常的啦^^

既然,天然的就該是如此~
那就給它土土的綠吧!!
因為,能不加色素跟香精...
可以吃的更健康更快樂^^
天然ㄟ尚好
哈哈^^

今天,正式在小舖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推這款蛋糕捲!!
希望   大家會喜歡

Jessica  寫於小窩    Belize Time 2011/02/16   10:53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