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故意選了好多線條的蛋糕捲來做
真是發揮我的實驗精神ㄟ

只是,真的是把自己搞慘了@@

這幾天,也不知怎了...做事都不夠專心!!

就變成不算成功的蛋糕捲~


兩條蛋糕捲比一比~

前面的就沒有什麼洞洞;

後面那條就比較多洞洞。

這是我用了不同的方式來填麵糊~



我手比的地方就是後面那條蛋糕捲,

我偷懶沒有用擠花袋把旁邊的麵糊圍起來,

就只用括刀板把麵糊大約填一下空位...

這樣的情況烤出來就比較會有空洞,

因為,線條跟線條間~

會空位有限....

麵糊有點稠,不可能跟水一樣填滿所有的空間。

自然就會造成孔洞的產生。


前面的蛋糕捲就平整很多,

因為,我這條用三明治的袋子裝入白色的原味麵糊^^

用繞圈圈的方式,

把所有的線條旁擠上一圈的原味麵糊...

再把中間的空隙填滿,

就有點像是畫圖著色那樣^^

我這樣說,不知大家有沒有懂呢??

我自己一雙手,

做的有是好緊張,

有點手忙腳亂.........

沒空拍照啦!!

等下次吧~

我再來拍照做記錄嘿^^


這個圈圈的地方,

是我上線條麵糊時,

麵糊下手太輕了@@

我後來檢查再補一次麵糊的時候,

居然,忘了這個地方!!

烤好放涼一撕開底紙,

它就不見了,

沒粘在蛋糕上面><"

應該是粘在紙上了啦!! (被紙吃掉了...)

所以,我發現畫圖的線條不能太細會掉喔!!



紫的圈圈就是後面拿條沒有好好填麵糊的蛋糕捲,

我發現,洞洞的形成都會很靠近我們的圖案!!

所以,解決的方式~

就是用擠花袋在旁邊填補...

這跟我之前覺得麵糊打的稀或是稠沒有絕對的關係。

我這次麵糊就比較留意,蛋白沒有打那麼發~

但,如果直接整盤麵糊倒下去是填不滿的。


紅色圈圈,就是太過上色了。

本來這比較咖啡色的部份應該是要黏在紙上撕下來的!!

我就是不專心~

第一次,紫色的線條擠好......才發現上一盤蛋糕烤好溫度沒調到190度@@

我怕麵糊會消泡就直接放進去烤了><"

又用了較長的時間*(就想說只有150度,烤了2分鐘)

我進爐後就把底火溫度調高到190~

這就是沒算好,

造成第一次的塗鴉麵糊烤太久太上色...

這樣撕紙的時候就黏在蛋糕上下不來了。

下次,要記得烤箱溫度要設定好!!

不然,變成咖啡色的~~~~~~~~~~

很醜ㄟ


哈哈^^

我的實驗結果,還沒成功~~~~~尚需努力。

拉拉扎扎的寫一堆..........

不知道對大家有沒有幫助呢??

記錄下來,是讓自己做參考!!

也希望大家別跟我一樣啦~~~~~~~

心不在焉><"

沒有好心情做不出美美的蛋糕ㄟ


祝福大家都有美美的蛋糕捲喔!!
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0/04/15  02:56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