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兩個顏色ㄟ
哈哈^^
我又來寫報告了!!
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兩個顏色來塗鴉蛋糕....
在調色的時候,好緊張喔><"
怕它消泡咩~

其實,我發現加了玉米粉真的蛋糕體會比較細緻...
也沒那麼快消泡ㄟ
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
我想應該是麵粉跟玉米粉的特性不同~
我在yahoo知識上有查到資料: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點下面 Corn Starch就有連結^^


Corn Starch

白色玉米粉,是一種玉米澱粉,英文叫做 Corn Starch,它與太白粉類似,具有凝膠作用。
一 般在西點製作時,食譜上的玉米粉多半指的就是玉米澱粉,如做派餡、蛋糕等等。
一般在做蛋糕時也加入少量的玉米粉,可以降低麵粉筋度,增加蛋糕鬆軟口感,但是用量
最好在麵粉用量的 20% 之內,如果用量過多,反而影響蛋糕架構,不但膨脹度受到限制,
而且會使蛋糕組織粗糙而且口感乾。

玉米 粉在港式食譜中又稱『生粉』、『粟粉』、『鷹粟粉』、『豆粉』。生粉的作用和台
式食譜中的太白粉類似,用來幫助肉質柔軟以及湯汁勾芡之用。但是,太白粉勾 芡的湯汁
在放涼後會變得較稀,稱為『還水』,而玉米粉勾芡的湯汁『還水』現象較不明顯,因此
,雖然在中式料理中,玉米粉與太白粉經常是可以互替的,但在西 點製作上,仍以玉米粉
為主,尤其是派餡塔餡等。

一般食譜如果沒有特別指明,玉米粉指的就是白色的玉米澱粉。

所以,有朋友有疑問說:加了玉米粉的蛋糕會不會口感比較乾??
從這個知識裡的解釋,我們知道只要玉米粉量不要太高,就OK!!
我也吃的有加玉米粉的蛋糕體,
我覺得會比較細喔!!
我只用了百分之0.4左右而已啦~

這次,我的蛋糕體配方是老是的抹茶蛋糕體....
我因為怕製作塗鴨蛋糕倒入烤盤的麵糊產生太多恐洞,
所以沒有打到9分發,
這有一個問題就是蛋糕體不夠膨鬆><"
因為,加入抹茶粉的麵糊本就會比較稠一點,
*(不知道各位好友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???)
我的抹茶蛋黃麵糊較稠~
加上蛋白打不夠發....
這樣就是老師說的配方不平衡!!
蛋糕體就比較不夠膨鬆。
這在我下次做的時後,要再調整一下。

用了兩個顏色的麵糊塗鴉真的很可愛ㄟ
只是,我發現我用的食用色素是wilton的色膏~
如果是拌好的麵糊加入色膏,我不敢一直攪拌@@
怕會消泡!!
造成我的色膏有點點不均勻....
烤好的紅色跟粉紅色愛心會有點點紅紅的顏色不勻!!!
我想要克服這個問題,
可以把色膏加在蛋黃麵糊裡攪拌均勻...
再加入打發的蛋白。
這樣就比較沒有色膏不勻出現點點的問題了^^

這蛋糕捲沒畫卡通圖案是有原因的~
因為,客人只跟我訂抹茶蛋糕捲咩!!
我如果塗鴉上去..............
要怎麼跟客人收摳摳啊???
哈哈~
所以,就實驗簡單一點的~
用了兩個顏色^^
多了色彩真的讓蛋糕捲更不同喔!!

別等了~
大家快點來用手^^
做出美美不同的塗鴉蛋糕喔!!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1/05/04   01:54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