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失敗的塗鴉蛋糕捲 

左邊前面那一個蛋糕捲,
上面是畫了一隻貓貓在鳥籠前看小鳥
...
現在看起來就是黑黑的亂七八糟一片><"
問題出在我拿來塗鴉的巧克力麵糊啦!!

前天,有客人要跟我訂蛋糕捲問我做不做??
我說
OK!!
就抽空烤了一盤蛋糕。
 
客人喜歡蔓越莓的蛋糕捲
........
這時我就開始打主意要試我的塗鴉蛋糕捲,
 
反正,客人只訂一條
!
我一盤可以做出四條蛋糕捲咩
~
就把半盤再拿來實驗
^^

本來是想把圖檔放在我的烤盤墊的烤盤紙下面了.........
沒想到我墊的紙太厚了,看不到下面的圖檔
@@
我就天才的用手畫
~~~~~~~~~~
只是,我的麵糊加上巧力醬有點稀
....
再加上我心急要快點做好,
 
蛋白只打到溼性發泡就加入蛋黃麵糊
!!
這時,淒慘的事發生了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麵糊好稀喔
!
我一擠在紙上就流散開來
><"
本來貓貓是有鬍鬚的,
 
但麵糊一散開就變成一大片了。
 
畫完貓貓還要麵糊就想說不要浪費,
 
再畫一下虎紋好了
><"
這時也是亂七八糟。
 
但,既然做了就完成它吧
~~~~~~~

烤了一分鐘拿出來後,
在打蛋糕體的蛋白時,

就覺得塗鴉的部份再消泡ㄟ

我做這麼多次的實驗都沒發生過這種情況
.........
我追根究底的原因,

應該是我蛋白打不夠發,

造成那些巧克力麵糊特別容易消泡。

把麵糊填平入烤箱
.............
也沒心思多想,就接著下一個工作。

等出爐就有不好的預感。

 等蛋糕涼了,
撕開底紙就
~~~~~~~~~~
慘事發生了
!!!

 

 

看啦~~~~~~~~~~~~~~~
那些巧克力麵糊都黏在紙上了
@@
真是昏倒ㄟ

不但黏在紙上,

手去摸它也會黏在手上ㄟ

心中真是
@&#^^$#!&()_
氣屬人了
!!!!!!!!!!!!!!!!!

但,這也是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急~
蛋白一定要打發,不能偷工減料偷懶。

另外,就是要再去找可以看到底圖的烘焙紙了
~
不然我想做卡通圖案就沒辦法實現。

再繼續加油努力吧
!!

後來這些蛋糕我都切片,
還是有客人買啦
~
因為,這些蛋糕體我打的很綿密很好吃喔
!
我吃切起來的邊邊
^^

希望下次要偷偷的認真來做塗鴉蛋糕捲~
這樣才有美美的蛋糕捲跟大家分享
!!

Jessica  寫於小窩    Belize Time 2011/05/06  10:48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