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又沒烤乾的樣子
母親節過了!!
怎麼還是覺得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啊.......
還是沒啥空閒ㄟ
這些天,還是接了蛋糕捲的訂單!!
朋友指定要蔓越莓口味、還有抹茶口味的~
昨天,下了班打洋才加班烤蛋糕...
精神好差,覺得好累><"
但,答應朋友今天可以拿到蛋糕捲咩...
就硬著頭皮開烤箱動工。

昨晚工作的時候,
小朋友一直在旁邊吵、動我的東西...
趕又趕不走><"
當我烤第一盤蔓越莓蛋糕捲時,
就覺怎麼蛋糕好像膨脹的程度比較慢...
一方面,顧著秤料跟準備抹茶蛋糕捲要畫的事宜~
就沒留意烤箱有不同,
只是覺得怪怪的。

後來,第一盤蛋糕捲出爐後~~~~~
我就準備了要塗鴉了,
我這次有留意把蛋糕打發一點;
這樣比較不會消泡啦!!
扮好的麵糊就比較稠比較好塗鴉ㄟ
剛畫好的圖案真的好可愛^^
接著我把它們送入烤箱,
烤了一分鐘~~~~~~~~~~~
就覺得沒什麼變化ㄟ
只有膨了一點點@@
後來就烤了兩分多鐘,
出爐後,我擺放在一旁...
開始打抹茶蛋糕體了。
這時發現,怎麼烤好的塗鴉圖案會消下去><"
我之前做沒有這種情況啊???
真是怪了。
後來,填上麵糊入烤箱 190/170度,烤12分鐘!!
這時,剛好我手機有簡訊要回覆...
坐在烤箱前,
這時.................   發現一件事^^"
我的專業用烤箱有一個排氣孔...
怎麼我烤蛋糕的時候,
它是開著的@@
難怪,我都一直覺得烤的蛋糕好怪。
這時,我快點把那個排氣孔關上!!
烤好蛋糕出爐也沒辦法補救了。


這是我畫了一樣是雙色愛心,
還有照片中的小花...
我捲起來的小花是顛倒的><"
下次畫要改一下方向..........
這樣圖案才會"立正站好"   哈哈^^


可能是爐溫的關係不正常,
我畫好的小花........
掉色了啦!!

畫圈的地方是有花埂的,
但,都粘在紙上@@
又脫皮了。
會造成這樣的因素,
除了烤不夠乾之外,
另一個因素就是:線條太細。
我發現線條太細的話,
再第一次烤就會有點太上色,
甚至燒焦的感覺,
這樣的情況,會黏在紙上下不來。
另外,不夠乾也是會黏在紙上喔!!
這些都是小細節要留意的~
跟大家分享我實作發現的狀況,
希望   我的分享對大家有助益
也期許自己能夠做出夠好更完美的塗鴉蛋糕捲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   Belize Time   2011/05/13   04:08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