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是什麼情況啦~~~~~  越來越多洞!!
我覺得是不是"小花"這個圖案跟我八字不合啊~
不然,怎麼我的小花塗鴉蛋糕捲又失敗了!!

昨天小舖的客人,跟我訂蔓越莓蛋糕捲;
想說只有一條... *(是1/4盤的量而已)
想想可以再來做實驗!!
就打了一盤蛋糕捲的量,一半拿來圖鴉!!
因為,上次的小花沒做好,我不甘心...
就再來挑選實驗一下。

照片中,是半盤的量........
也就是第一張照片那兩條啦!!
有一條蛋糕捲有好多洞洞ㄟ
我就把心一橫,
拿刀把它切了^^"
這是自己騙自己咩.............
眼不見為淨!! 哈哈~

真是覺得越做越難過...
怎麼,蛋糕體越來越細緻;
但是~ 圖鴉的部份就越來越不順....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圖鴉的部份怕消泡,
這兩字都把蛋糕打很發,
所以,畫圖案的時候....
就會比較濃綢也比較立體一點,
這樣在第一次烘烤的時間上,
一分鐘是絕對不夠的!!
會有不乾*(感覺濕濕的沒有熟)的現象發生><"
我昨天烤焙的時間是2分半鐘。
再倒入蛋糕體麵糊後,
可能我畫太多圖案了(太貪心咩~)
以至於要填麵糊到空隙上的工程就很大了。
後來,沒耐心從邊邊再描過...
乾脆就把麵糊倒入,
用手撥平畫圈!!
烤好撕開底紙................
還是有一點點粘紙ㄟ  ><"
耐ㄟ安捏!!
還有些圖案被紙黏起來了。

下面是這些蛋糕捲的近拍~
可以看看很多洞洞...
這讓我想到小本畫的那張圖,
塗鴉的部份,邊邊會跟蛋糕體有縫隙....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:小本的 "卡通造型蛋糕捲" 這篇網誌喔!!

我發現蛋糕體沒有什麼洞洞產生ㄟ
我上面這張照片用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洞洞啦!
雖然,有些洞洞不明顯..........
可以看到"奇摩吉"就不好咩><"
所有的圈圈都是在蛋糕表面ㄟ
應該就是小本在文章中所提的問題點。
我想這樣的情況...........
如果沒有辦法解決,
那就表示這樣的圖案不適合做這樣的蛋糕了。

我還沒找到合我烤盤大小的烘焙專用紙,
不然我就可以畫卡通人物了!!
看來~ 不是找大張烘焙紙..........
就是要把烤盤換小一點了!!

最近,看到晴媽說:日本畫圖蛋糕捲的原著,在台灣有中文版了。
想到就很開心ㄟ
因為,晴媽說:小七就有賣^^
這樣容易多了!!
我來想想辦法請朋友幫我買........
寄到貝里斯給我。
這樣我就有書可以參考~
不用瞎子摸象、或是自己看圖說故事了!!
哈哈~
有興趣的朋友,真的買書做參考會比較快喔!!
再不然,我看有些烘焙高手們~
也開了這樣的課成,大家可以去上課。
至於,我就再繼續實驗吧~~~~~~~~~
哈哈^^
大家祝福我嘿~
讓我圖鴉蛋糕捲,能越做越好!!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1/05/20  04:18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