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就是愛搞怪咩!
這是星期日,送去朋友的入新居餐會的蛋糕捲!!
平時的蛋糕捲都比較大條~~~~~~
一盤專業用烤箱 *(一門一板),做好就是四條蛋糕捲。
因為,這是party用的蛋糕捲;
當然,就要做的小巧一點囉~
我把一盤做成六條^^
看起來很"古椎"吼!!
我這照片有朋友一看到~~~~~~~~
就說好像是放大版的捲心酥ㄟ
哈哈~~~~~~~
我自己都沒想到,
被朋友這麼一說還真的很像^^

這個朋友,在我們買現在住的房子時,
幫了我們家很多忙~~~~~~
他知道我們買了房子後,
經濟上比較拮据,
所以,他幫我們這房子做水電工程時,
工資都讓我欠著^^"
還告訴我不用擔心,
等我經濟上寬裕了,再還他。
還讓我分期付款了~~~~~~~~
一直到幾年後,我才把應付的款項全部付清。
自己一個人離開家打拼,
這幾年,很努力工作跟存錢,
終於,自己買了一塊土地、蓋了房子!!!
在這個入新居的重要時段,
我們家怎能缺席呢???
朋友算是是一個Nice 的男人~~~~~~~
只是,大家都說他有了新居.........
確是缺少一個"女主人",
祝福他    早日找到女主人

我做了照片中的蛋糕捲,
還有一大盤的馬鈴薯沙拉,
妹做了五香豆乾,
媽幫他滷了80顆滷蛋^^
弟還泡了一大桶好喝的紅茶!!
讓整個餐會的餐點更豐富,
雖然,天氣很熱~
中午太陽好大喔!!
大家坐在帳篷下吃素食的buffet都很開心ㄟ

這個蛋糕捲,
我想說是入新居用的~
就用了草莓醬跟巧克力醬來調色,
只是,我是徒手直接畫在紙上~
斜紋的間格沒有抓的很好@@
有寬有窄><"
但,做出來的成本算是還OK
我發現,我烤第一次塗鴉的麵糊~
應該是我的份量比較多,
是專業用烤箱一大盤~
所以,烤一分半鐘,都覺得麵糊不太會熟!!
這幾次我都調整了烘焙時間,改成2分半鐘^^
出來的效果比較好,
也不會都粘在烤盤紙上!!
所以,大家在烘焙時,書上的時間是參考用的喔~
每個人的烤箱溫度都會有些微的差距,
還是要自己做調整~~~~~~~
找出那個最適合自己的時間跟溫度。

下次再來玩新的嘿~
哈哈^^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做出可愛又好吃的塗鴉蛋糕捲呢??
我們一起加油跟討論喔!!

Jessica   寫於小窩  Belize Time   2011/06.14  08:52am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