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酸甜甜ㄉ洛神花~圖片跟文字都是夢工坊所有喔! 請勿任意轉載~

這是我前陣子胡亂做ㄉ~  哈哈
一個朋友告訴我說她們家院子有好多ㄉ洛神花
我說~那就把新鮮ㄉ花朵拿來做成洛神花<鹹酸甜...台語發音~就是蜜餞啦!>
做起來ㄉ花果,酸酸甜甜又脆脆ㄉ
醃漬ㄉ湯汁紅冬冬ㄉ,泡起冰茶~~喝起來真是透心涼ㄋ,又美美ㄉ
她聽我這麼說~就摘了一些新鮮ㄉ洛神花送我
不辜負她ㄉ好意,就馬上動手做了
至於這個 "鹹酸甜~洛神花" 是教我烘焙ㄉ啟蒙老師ㄉ媽媽,先做ㄉ喔!!
作法~~我就來給它公開一下
1. 先把一顆顆ㄉ洛神花去籽,那天先用剪刀剪花蒂ㄉ地方......
     但有ㄉ好硬@@   有點給它剪不下去~"~
     所以我就用小刀劃一圈再把籽拿掉^^
     就變成照片上散在旁邊ㄉ那些洛神花ㄉ樣子ㄌ
2.用水洗過,並且稍微給它瀝乾一下下喔!
3.放鹽巴醃漬一下<別放太多喔~不然太鹹,醃好ㄉ花會有點脫水ㄉ樣子,照片ㄉ就是@@>
4.讓花朵有一點點醃過ㄉ感覺<就是台語說ㄉ"一點點消水">  就可以加糖了
5.用一容器,一層花一層糖一層花一層糖ㄉ.......
    <老爸說 : 也不能太多糖喔!!>   所以先放一些就好^^
6.把它壓緊一點,用蓋子蓋好就放在冰箱冷藏。
7.三天後就可以吃到好吃ㄉ蜜餞;喝到好喝ㄉ洛神花茶了
我有好多年沒做這個了,
所以,快忘光光了~"~
後來,我老爸去市場看到當地人在賣,又買了一些回來給我做...
希望,這次能恢復以往ㄉ手藝
在此我用這個酸酸甜甜ㄉ洛神花蜜餞<跟愛情一樣...酸酸甜甜ㄉ>
祝大家      情人節快樂
兔兔  寫於兔窩^^  Belize Time 2006/02/13  11:09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