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點不一樣的晚餐

前兩天弟弟跟弟妹從台灣回來了!!
感謝上天讓弟妹這趟台灣醫療之行能順利平安~
我跟媽終於也能卸下"褓姆"的工作囉~~
這些日子,帶小朋友真的覺得不簡單....壓力也好大喔!
週末,弟妹回去娘家把小朋友也帶回去!!
一下子,家裡真的異常的安靜ㄋ
今天早上看到廚房地上躺著兩條"葫瓜"~~~~~
本來想做成水餃的^^
但是媽在用廚房>>>想想就放棄了!!
傍晚,爸要朋友家要了一些香椿>>>要做成香椿醬的啦!!
我就問大家>>>要不要吃素香餅啊???????????
下家居然說好啊!!!
哇勒~~~~~~~~~~
我真是跟自己過不去>>>沒事找事做@@
我去到工作室備料去囉!!
因為,懶的用水揉麵>>>就藉用機器代勞囉~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材料&做法
麵團~
中筋麵粉   870g(原食譜 860g)
熱開水       430g
冷水           200g
內餡~
沙拉油   適量
香椿末   適量
鹽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做法~
1麵粉過篩放入攪拌鋼,慢慢沖入熱開水,一邊用筷子攪拌,使麵粉燙的均勻
2.攪拌鋼裝到機器上,攪拌一下加入冷開水攪拌成軟硬適中ㄉ麵團
3.攪拌好的麵團放在容器中,鬆弛15分鐘
4.準備香椿末,新鮮香椿葉洗乾淨瀝乾,拿掉葉脈切成碎末待用
5.麵團分割成16等份,滾圓
6.將麵團壓扁,用擀麵棍擀成圓薄片,依序抹上沙拉油、鹽、香椿末
7.麵餅捲成圓筒狀,再從兩端反方向旋轉成螺紋狀,將兩個螺紋交疊,鬆弛
8.鬆弛好的麵團擀成圓薄餅......
9.平底鍋燒熱,放入餅,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
10.喜歡加蛋的,可以將麵餅當成蛋餅皮,煎成一份蛋餅
照片中~
切成三角形的是沒加蛋>>>酥酥ㄉ香椿餅
捲成圓筒切塊的是加蛋>>>QQㄉ香椿蛋餅
看妳喜歡那一個喔!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這些日子,
除了忙沒做點心...
一方面是相機>>>壞掉了啦!!   那回台灣修理@@
再來就是.............  嘻嘻^^   偷懶囉~
前些天聽到一個朋友說>>妳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喔!!
才發現,自己真的好久沒來寫寫心情ㄌ
現在,我的寶貝相機回來ㄌ
我可以把自己喜歡的點心拍給它>>>>美美ㄉ
跟大家分享ㄋ
Jessica  寫於兔窩^^   Belize Time  2005/11/19   12:14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