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的是甜蜜又酸溜溜的


洛神花蜜餞 ( 台語就叫做鹹酸甜^^ ) 
這是這兩個星期做的,我一共做了三次...
一次做一水桶那麼多^^
這季節開始,是洛神花開花的季節~
如果,比較慢開花的到農曆春節都還有花喔!!
只是,也開始發新芽了。
我之前,還把它剪來插花~ 很美呢^^

我在之前的網誌中就貼過這個蜜餞的做法~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zjessica/3295606
方式差不多,但我做了小小的改變...
所以,做出來的成品也一點點不同喔!
 原作法
1. 先把一顆顆ㄉ洛神花去籽,那天先用剪刀剪花蒂ㄉ地方......
    但有ㄉ好硬@@   有點給它剪不下去~"~
    所以我就用小刀劃一圈再把籽拿掉^^
    就變成照片上散在旁邊ㄉ那些洛神花ㄉ樣子ㄌ
2. 用水洗過,並且稍微給它瀝乾一下下喔!
3. 放鹽巴醃漬一下 
    <別放太多喔~不然太鹹,醃好ㄉ花會有點脫水ㄉ樣子,
    照片ㄉ就是@@>
4. 讓花朵有一點點醃過ㄉ感覺<就是台語說ㄉ"一點點消水">  
    就可以加糖了
5. 用一容器,一層花一層糖一層花一層糖ㄉ.......
    <老爸說 : 也不能太多糖喔!!>   所以先放一些就好^^
6. 把它壓緊一點,用蓋子蓋好就放在冰箱冷藏。
7. 三天後就可以吃到好吃ㄉ蜜餞;喝到好喝ㄉ洛神花茶了

 修正過的作法
1. 先把一顆顆的洛神花去籽,改成用剪刀夾住花蒂的地方劃一圈......
    因為,那個地方很硬@@,別把它剪斷...那要花很多力氣 ^^"
    用剪刀夾住劃一圈,再把籽夾掉^^
    就變成照片左上方的那樣子 (也跟照片中散落的一樣 )
    夾出來的籽就是照片上面中間那個樣子~ 一顆顆綠綠的。
    我喜歡用這個方式,因為可以讓每朵花都很完整!!
    我的手摸太多洛神花都會被花上的細毛刺的很痛><"
        所以,我拿花那手一定戴棉布手套~ 才不會難受。
2. 把剪好的洛神花用水泡洗幾次
    這三次中,最後一次的花可能遇上前一天下雨...
    好多土跟灰塵...   我就先泡水兩小時,再洗。
    洗好後,把它甩乾或是稍微給它瀝乾一下下喔!
3. 放鹽巴醃漬一下( 我這次只放很少量的鹽~不然太鹹 );
    將花跟鹽拌一拌,不用搓喔!!
    我把拌了一咪咪鹽的花,用水桶壓著~
    天涼我都壓隔夜...讓花會有一點點脫水>>>會扁扁的
    盆子底部會有水跑出來。
4.讓花朵有一點點醃過ㄉ感覺<就是台語說ㄉ"一點點消水">
   就可以加糖了
5.用一容器,一層花一層糖一層花一層糖.......
    <在放到最上面,我會放很多糖把所有的花蓋住>   
6.把它用蓋子蓋好就放在冰箱冷藏。
7.第二天,會發現前一天做好的洛神花剩下一半!! (這是正常的啦~) 
   這時把它拿出來用乾淨沒有水份的筷子充分攪拌~
   再加一些糖...
   之前,老爸說不太多糖~我發現不對...會發霉ㄟ
   我一個大水桶的花花~ 用了 7~8磅的糖
   如果覺得不夠甜,就每天重覆這個動作...
   直到有自己喜愛的甜度^^   
   3~5天後就可以看到花都泡在紅紅的糖水裡^^
   這時的花蜜餞可以吃了~但我覺得1個星期後會更棒;
   也有很多花的紅糖水~可以泡好喝的洛神花茶了
    畫底線是我修正過的^^
         覺得這次的花比較甜酸不鹹
         而且,花花變成有點透明ㄟ  好美喔!!
         這個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喔!!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0/1/9   11:32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