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月餅快搞瘋了



這是今年中秋節做的蛋黃酥^^
算是比較正常的成品...
但,一盤裡面有很多上面塗的蛋黃液都會裂開...  覺得它們好醜喔!!
上面這幾個月餅是我挑過比較沒有裂痕的,
我找不到問題點在那>"<
明明配方都一樣啊!
怎麼成品會有差別...
誰能夠告訴我,錯在那裡啊????





照片中是26盒月餅禮盒,
〈我用西點盒裝月餅而已...  這裡沒賣美美的月餅專用盒〉
這是我今年接到的第一個月餅訂單,
八月底...台商會會長就敲定跟我訂下今年要送給台商會會員的月餅。
只是,她要陪女兒回台灣唸大學...
要十月一日才回到貝國,所以...   這筆訂單,交貨日是十月二日@@"
就是中秋節前夕囉!!!
本來,禮盒裡是要裝~  鳳梨酥 2個、 綠豆椪 2個、紅豆酥 2個、芋頭酥 2個
我為了把最新鮮的月餅送到客人手上...
所以,我在10月1日晚上才做月餅^^
那天晚上  7:30後開始動手做綠豆椪....
當我把綠豆椪的油皮打好、油酥拌好後,開始包油酥皮了。
總覺得油皮好軟沒什麼筋度>>>就是覺得爛爛的、粘粘的...
當油酥皮包好,擀捲時,油皮都會黏在擀麵棍上@@'
這時開始覺得不對勁了。
包上餡發現皮塌塌的...   爛爛的。
包了 2個就不敢繼續製作了。
先烤這兩個餅...   烤了快20分一點反應也沒有。
我就打算重打油皮!!
第二次製作,我不敢用全部中筋麵粉,加了一些高筋麵粉去打油皮...
狀況只是好一點點,但我還是不滿意...
這時我知道是麵粉換批沒有筋性的緣故。
第二批油皮我還是丟了不用,調整配方再試一次...
這次已經加了快一半的高筋麵粉,但還是不行。
妹在超市打洋前,快九點了還出門幫我買麵粉...
這跟打第二批油皮的麵粉...  出廠日差一天,我知道應該是同一批麵粉><"
老媽說打電話給朋友問有沒有不同批...
問了 3個朋友,都沒麵粉可借@@
老媽說放棄好了。
打電話跟會長說延一天送餅,我們白天再去找麵粉...
我說不行,我再試蛋黃酥看看~ 因為,這不用中筋麵粉ㄚ
我用攪拌機打油皮〈因為,麵粉筋度太低,手揉到沒力都不行...〉
打了好一陣子又加了多一些高粉才有光滑有筋的麵團可用。
快十二點才有第一批的月餅產生。
就是上面照片中的紅豆酥〈沒有蛋黃,內餡是紅豆加貝里斯腰果^^〉
後來,我把綠豆椪改成綠豆酥,用蛋黃酥的皮去製作。
不然,不能交貨讓會長送禮給會員過節我會良心不安的...





照片是失敗的油皮,老妹捨不得丟就包了餡去烤來自己吃^^"
這些綠豆椪一點都不會椪... 我們切了一個來看~~
一點層次也沒有,而且烤好的餅好硬ㄛ
還扁扁的、表面也龜裂...    這是我看過最最醜的餅啦!!
老媽、老妹都說還不錯吃ㄚ ^^"
我們這家人,真的是很"揀食"〈台語很寶貝可以吃的東西之意〉
這天,我從晚上7:30 開始做,一直到隔天早上7:30。
才完成月餅的製作包裝、交貨。
總算是鬆了一口氣^^

在熬夜做餅的過程中,要感謝老媽跟妹的大女兒...熬夜到兩、三點陪我^^
真是一個人做餅,讓大家都一起忙碌起來!!  真是拍謝...
今年的月餅,有了老媽、妹的大女兒、弟媳的幫忙...
我讓節省很多的時間跟人力呢~~~~~~~~~
謝謝她們喔!!   感恩捏~~~~~~  ^^

終於,過了中秋節了^^
我開玩笑說,做這麼累...
那天自己不做餅了,就開班授課把大家都教會做餅好了。
哈哈^^   那我就輕鬆了。
說說罷了。
因為,今天已經中秋節了...   還有客人跑來小舖要買餅ㄟ  ><"
傷腦筋...
但,聽到大家說,我們的月餅好吃^^
我們就很開心了。
只是,被月餅打敗的心情還沒平覆呢!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  Belize Time   2009/10/03  05:32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