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紋跟橫紋的不同



這文章其實我想post已經好多天了!!
只是,找不出時間來寫...
有時晚上餅烤好~  都午夜兩點 @@
精神都不是很優。
就拖到今天才抽空來記錄一下....

照片中是兩種不同切法包出來的芋頭酥^^
一般來說,前面的橫紋包法比較少人用;
後面的直立紋就比較常見。
記得我第一次做出芋頭酥就是直立紋~
很多客人說這個餅好美喔!!
就好像是一朵花ㄟ
我看看也覺得很像啊~
之前,我不管是有沒包蛋黃的芋頭酥都是用直立紋的方式包。
但,有時一盤有的有包蛋黃、有的沒包,就怕包裝弄錯...
因為,有蛋糕的要貼貼紙做記號啊~
現在,不知是老了還是做太多種餅...  記憶力變差><"
怕弄錯啊~
就乾脆一個用直紋表現,一個用橫紋表現!!

在包好油皮油酥後,
直紋是把油酥皮切成兩段,比較好掌控;
橫紋就剛好相反,要把油酥皮切成兩半。
我用兩段跟兩半來說明.......
不知大家看不看的懂???
知道我所指的是什麼嗎??
哈哈
人家太忙了,沒空拍照看圖說故事喔!

再包芋泥餡的過程中,
直紋是比較好包的;橫紋包起來就比較不圓。
烤好的餅,橫紋有的會比較成橢圓形@@"
這是我目前比較掌握不好的地方...
總覺得圓圓的比較可愛咩!!

如果,油酥皮包芋泥沒包好的話~
直紋在烤的過程中,比較會爆餡喔!
反而,橫紋烤的時候,不太會有爆餡的情況!!
但~ 不管那一個紋路.........
我都覺得很美,哈哈^^

時間過的好快,一轉眼中秋節就要到了。
大家一定都忙著準備過節吧??

在此先祝福大家
中秋佳節愉快    月圓人團圓

來寫寫這幾天的工作記錄~
Day 6 的工作記錄 9/15(三):
鳳梨酥         40個
芋頭酥         40個
鳳梨酥(+)    20個

Day 7 的工作記錄 9/16(四):
芋頭酥         80個
蛋黃酥         40個
紅豆酥         10個
綠豆凸         30個

卡通月餅      33個

Day 8 的工作記錄 9/17(五):
芋頭酥         60個

Day 9 的工作記錄 9/18(六):
芋頭酥         80個
蛋黃酥         85個
卡通月餅     41個


Day 10 的工作記錄 9/19(日):
鳳梨酥         30個
芋頭酥         40個
蛋黃酥         50個
卡通月餅     34個
鳳梨酥(+)    30個
綠豆凸         35個

夜了~~~
來去包裝月餅...
準備休息了!!
Jessica   寫於小窩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9/20   凌晨  3:3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