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把綠豆凸變小了



哈哈 ^^Y
大家一定都說這不是上過照片了...
怎麼又來了???
其實,這是我今年的最後一批月餅。
9月21日~ 剛好是我們貝里斯的獨立紀念日,放假一天!!
我利用這天做要拜拜用的月餅,還有自己要吃的餅。
只是,不小心又有客人打電話訂餅...
又接了五盒餅,哈哈^^
真是太愛錢錢了。
其實,做月餅真的是很累、壓力又超大的.....
剛朋友在MSN上聊天說,
一直睡眠不足、有時忙到沒空吃飯、喝水@@
連"嗯嗯"都嗯不出來   哈哈><"  
但是,當餅做好真的是很有成就感ㄟ
雖然好累...     卻也是好開心^^
今天,還有客人來小舖要買芋頭酥@@
真是無奈啦!!
每年中秋節當天,都只擺一些多出來的月餅...
很多人都買不到,沒辦法...
我實在無能為力!!
只好跟客人說,明年請早^^

這照片中的綠豆凸,我把它們變小了...
大小只比蛋黃酥大一咪咪!
很可愛喔~~~
我覺得可以做的再小一點,
這樣跟蛋黃酥、芋頭酥擺一起就更棒了。
照片中的蛋糕酥,表皮的部份比較沒有裂那麼嚴重^^
我是上網查了資料~ Life & Cook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924/7813353

裡面有很詳細的解說。
我照上面說的,比較仔細的擦蛋黃液...
發現情況好了很多。
所以,應該就是之前...大毛幫我擦蛋黃抹太少!
蛋黃酥表面才會裂的亂七八糟@@
但,情況只是改善一些些~
一盤50個蛋黃酥,還是有一半的蛋黃酥有裂的多一些!!
我想還是再找找其他的高手,看看問題能解決與否。

另外,在整理月餅照片才發現~
9/16做了一個心型的蛋糕耶!!



這蛋糕其實在我開始做中秋月餅時,客人就來詢問要做這個蛋糕...
我不好意思問客人確定要下訂單嗎?
一直到他老婆生日前一晚才打電話給我,確定要做蛋糕@@
那天還好月餅安排的工作比較少,
就打了麵糊烤蛋糕!
沒想到月餅做完快十二點了,
才發現之前做的巧克力飾片用完了><"
天啊!!!!!
只好硬著頭皮~  
半夜做巧克力飾片,但巧克力又不乖....
讓我又忙到半夜啦!!
照片中的緞帶是拜託老妹這趟回台灣幫我帶回來的,
沒想到她一直找不到漂亮的緞帶....
這還是日本買到的@@
真是很土ㄟ
但,綁在蛋糕上還好~
不會很突兀。
完成後,也鬆一口氣~ 
幫客人做了sweet的蛋糕,給他老婆慶生。

哈~
不例外的來記錄一下中秋月餅的記錄。
Day 11 的工作記錄 9/20 (一):
鳳梨酥         40個
卡通月餅     65個
鳳梨酥(+)    20個

Day 12 的工作記錄 9/21 (二):
芋頭酥        80個
綠豆凸        40個
蛋黃酥        50個

從Day 1~ Day 12
一共做了12天的餅,
總計有 2131個餅ㄟ
      還有 6個生日蛋糕
哈哈^^
比去年還多!!
破2000個喔~
開心^^y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0/09/22  04:43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