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然...把鳳梨烤太焦了!!
第一次天動手開始做餅...
居然就"凸鎚" ><"
真的是被自己打敗了啦!!

昨天,朋友取消跟我們的約會~
讓我有空可以動手做餅...
只是~ 朋友送了我一些竹筍^^
老媽要做筍包!
我就跟老媽商量,
早上請她先把包子餡料準備好!
這樣我可以先幫老媽包包子,
等10磅的麵粉打好麵團~
我幫忙包好所有的包子,
就是投票^^ *(昨天,也是紅黨的市議員黨內初選)
我跟妹先去投票、順便再取採購一下!
回來吃了一點湯麵~
就開始動工...

我先做鳳梨酥,
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做了~
居然,拌好的酥皮不夠60個ㄟ
*(我的一盤剛好可以做出60個鳳梨啦!!)
老媽幫我整型好鳳梨酥...說少了3個@@
在做的過程成中~
老媽就說怎麼烤模有的濕濕的...盆子底下還有水!
我也沒多想~
就稍為擦一下...就把鳳梨酥壓入烤模。
烤的時間,我就開始秤太陽餅的材料...
翻面的工作還請大毛幫忙,
沒想到快好了...
我沒留意!!
就給它多烤了幾分鐘~~~~~~~~~~~~
我的計時器響了才快點要把鳳梨酥出爐!!
這時,大毛是手忙腳亂~
又...多凸幾分鐘...
一開烤箱就發現><"
比較裡面的就有點烤焦了!!
真是好氣@@
等涼的時間,我又把太陽餅的糖餡拌好~
拌好糖餡,要把鳳梨酥脫模....
居然,好多都沒辦法脫模ㄟ
真是昏倒!!
我想到,這應該是剛剛鳳梨酥模沒有乾..
我又沒加以處理好就使用。
才造成餅皮緊緊的黏在模型上脫不下來,
硬掰的結果...
好幾個鳳梨酥都破了!!
剛好有朋友來家裡做客~
就請他們吃失敗的鳳梨酥^^"
接續請媽媽跟大忙幫忙,
把太陽餅完成...
這次,就很留意烤箱的狀況~
這讓我想到2005年在台灣上僑委會的烘焙課程時,
一個老師說的:烘焙大家都會做,但真正利害的師傅是會顧烤箱的。
當初,我問老師為什麼這麼說呢??
老師解釋說:前面秤料、準備工作... 這些大家都會也大同小異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,最重要的是~ 要把成品烤出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爐後,是完美的甜點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才是最利害的師傅!!!
昨天,我真的很澈底的體誤到這句話的含意....
也告訴自己每個細節都該注意跟用心!!

昨晚,做好已經下午6點多了~
把太陽餅跟鳳梨酥涼了要包裝也晚上九點了!!
我清點了鳳梨酥的數量... 只剩下41個是可以賣的^^"
光包裝這些餅,就要一個多鐘頭...
忙完都十點多了!!
真是忙碌的一天ㄟ
累的沒力氣po文@@
哈哈^^

月餅日  Day1 記錄:
鳳梨酥  41個
太陽餅  96個

希望接下來的日子...  一切都能順順利利~*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1/08/29   03:29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