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才做ㄉ發糕~照片&文字都屬夢工坊所有,請勿任意轉載喔~

照片中ㄉ發糕不是現在做ㄉ啦!
這當然是過年時候做ㄉ囉~
記得,我ㄉ啟蒙老師在貝國ㄉ時候......
剛好有遇到過年,我們有拜拜>>>他就問要不要做發糕??
我說你會喔!!
他說很簡單>>>我教你^^
我們就做起發糕來了。
從那年開始,每年過年...我都一定自己做發糕來拜拜
可能,我ㄉ發糕長ㄉ還不錯看"粉可愛"吧!!
朋友就要求我做來賣他們~"~
想想也不錯,就做囉!!
每年都是用手攪拌ㄉ>>>手都好酸喔!!
我想有做過ㄉ人就知道~在來米粉不好攪拌
我今年偷懶,有大型攪拌機>>>當然就用機器囉!
上次不小心逛到"歐尼"ㄉblog知道他試ㄌ好多次
就分享我ㄉ經驗^^
沒想到他對我ㄉRecipe有興趣
那就貼一下囉~
發糕材料~做起來就是我照片中那種紅色ㄉ碗...3碗ㄛ
 在來米粉 70g<原配方是90g>
 低筋麵粉 230g<原配方是210g>
 BP    10g
   細砂糖  160g<原配方是210g>
 鮮奶   135g<原配方都是鮮奶沒有水>
 水    135g
 前面ㄉ是我改過ㄉ,後面原配方是我師父ㄉ
  我覺得在來米粉太多太硬,就改成麵粉多一些!
  原配方ㄉ糖太多太甜,就給少一點囉!!      
  我把一半ㄉ鮮奶改成水,是因為老媽說太多奶她不敢吃~"~
  兩種配方,看你們喜歡那一種囉!
做法~
 1. 將水+鮮奶+細砂糖,拌勻。
 2.在來米粉+低筋麵粉+BP,過篩。
 3.將2+1>>>攪拌均勻,至沒有顆粒成濃稠狀。
 4.裝填麵糊到模型內,完成後靜置20~25分鐘再蒸。
 5.蒸ㄉ時候一定要用大火蒸,發糕才會開ㄉ漂亮ㄛ!!
 6.蒸ㄉ時候>>>我用快速爐蒸30分鐘,才會熟。
 7.蒸到第25分鐘,可用竹籤試試看有沒有沾粘麵糊;沒有就是熟了。
 8.出爐>>>美美ㄉ發糕好了
講個發糕ㄉ小笑話給你們聽喔~
 今年我蒸發糕...怕弟弟ㄉ兒子搗蛋,就趁他去學校時蒸
 結果,我還沒蒸好他就下課ㄌ~"~
 我去看發糕有沒熟時,他偷跟去看@@
 居然說>>>醜醜ㄉ,都裂開ㄌ
 天ㄚ~他習慣看我做蛋糕,所以覺得我發糕做壞掉ㄌ~"~
 我老媽說....還好有裂開醜醜ㄉ,不然就慘ㄌ  
 哈哈^^ 童言無忌
兔兔   寫於兔窩^^ Belize Time 2006/02/19  11:27pm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