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色的""龜粿

這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做完的紅龜粿喔!!
除夕那天,想說有點空閒... 
就請媽媽的朋友教我做這個很中國味的點心
這樣,初一早上去土地公廟...就多一個東東可以拜拜ㄚ
我總覺得~有好多"古早味"的東西要失傳了
很捨不得呢!!
因為,這些都是老祖先留下來的智慧ㄚ
趁自己身邊有人能傳授功夫~就趕緊把它學起來...
不然錯過這個機會~或許都不會再有>"<
不管是在學習上、感情上......都是如此吧!!
所以,把握當下囉!!
將學習的感想記錄下來.......   一輩子都不忘記^^
也跟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分享喔!
做法 & Recipe  在這裡
    材料~  8個
    1. 糯米粉  1包=450g
    2. 水        430g
    3. 紅色素 少許
    4. 紅豆沙餡  每個1.5兩
    5. 芭蕉葉>>>墊底用
    6. 粿模>>>就是照片上後方的那種塑膠的紅色ㄉ東東
    做法~
    1. 將糯米粉跟紅色素稍微拌一下,再加入水拌揉成米糰
    2. 將米糰分割成8個~一個重為3兩(110g)
    3. 將分割好之米糰包入紅豆沙餡,整型成橢圓形
    4. 粿模沾少許油,再放入包餡之米糰按壓出圖案
    5. 放到擦乾淨的芭蕉葉上,修剪出比米糰稍大ㄉ橢圓形
    6. 中火蒸15分鐘,掀開蓋子看一下>>>讓它透一下氣
    7. 續蒸10分鐘,共蒸25分鐘
    心得筆記^^
    1. 米糰放到芭蕉葉上時,葉面要抹少許油,不然蒸好會黏住
    2. 我們這裡用的是~炸蕉的葉子...有特殊的香味喔!
        如果,沒有蕉葉~可用粽子代替喔!!
    3. 蒸15分鐘掀蓋透氣是為了讓粿不要流掉變型喔!
        所以,這道手續一定要...這樣成品會比較美
    4. 我的紅色素放的有比較少~~~~~所以變"粉紅龜"了啦!!
    5. 要蒸之前將葉子修剪的大一些...是因為,蒸了會膨脹一點
        等蒸好放涼之後,我會再修剪一次~  變成照片那樣美
兔  寫於兔窩   Belize Time  2007/03/03  08:37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