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滿滿芋頭的粿



之前,我在"幸福系烘焙機" http://yoyomin.pixnet.net/blog/post/32237112
這裡面看到有台南芋粿^^
這很對我的味^^
我超喜歡芋頭香的...
甜甜鹹鹹我都愛!!
一直都想找時間試做這道糕點。

上上星期找了時間試作,
因為,我吃素...沒有用肉燥;
就用麵筋跟香菇來代替,
做好也是超香的!!
只是,第一次做太鹹了...被老媽嫌棄><"
但,上星期三有朋友來家裡做客~
老媽就指定我做這個芋粿來當點心。
我用了兩條大芋頭來做...
因為,找不到可以放下我蒸籠的模型*(照片中的蒸籠沒在用了...)
後來就用了蛋糕模來蒸^^
兩條大芋頭剛好可以裝滿10吋蛋糕模!!
前面切片就那天蒸的蛋糕~

照片中是8吋蛋糕模蒸出來的,
會再蒸是因為那天朋友家的小朋友很愛...
那天晚上只吃了一小塊,
隔天朋友又來要跟我買><"
我沒有賣啦~
因為,芋頭在貝里斯的價格算不是很便宜...
市場賣1磅(450公克)要美金1.25 (等於台幣37.5)
我送了一小盒給朋友帶回去給小朋友吃。
她後來又打電話說,請我做一個給她...
小朋友說吃不過癮啦!!
另外,一個朋友知道了也訂了一個....
利用星期六空檔,
趕緊蒸好交貨!!
希望他們吃到這個鹹鹹甜甜的粿~ 過好年^^y

最近也不知忙啥~
小舖生意比較清淡,但工作也沒變少。
也有接了一般的生日蛋糕...
還有上課。
加上要過年了~~~~~~~~~~
要準備做壽桃、年菜、蒸發糕@@
還多包了700多個水餃冷凍。
好像有事情忙不完耶!!

我們家還好大家分工合作,
我蒸發糕;
妹做年糕;
媽做蘿蔔糕^^
不然,只有一個人全包會很累吧!!
很幸運我能跟一大家子一起過年...
這樣團圓就是幸福^^

這個台南芋粿不難啦!!
只是,我一條芋頭是配一個量米杯的地瓜粉;
這比原配方裡的粉有比較多一點點...
調味比較簡單,沒有放香料~
只有一點胡椒粉而已...
我喜歡濃濃芋頭香咩!!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幸福系烘焙機看看說明喔~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1/01/31  12:39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