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點做到哭的蛋糕

這是昨天完成的蛋糕~
前一天中午接到一個客人要訂生日蛋糕...
她問說~有沒有黑森林蛋糕???
我說如果妳想要我可以做~
或是,要水果鮮奶油也可以!!
客人>>>居然,堅持要黑森林蛋糕
只好照客人的意思囉!!
當天下午就去找材料~~~
因為,黑森林蛋糕要>>>酒漬櫻桃...我們家吃素ㄚ...所以沒買過
我們找過市區好多家店、超市.........
竟然都沒有賣ㄟ    天ㄚ!!
想到說用草莓裝飾....居然,水果攤&大超市都沒有
還好在最後一個超市中買到草莓.........
那就把蛋糕>>>做成草莓森林蛋糕ㄅ
晚上烤好巧克力戚風蛋糕體....   隔天才裝飾^^
隔天早上(昨天)   我開始準備裝飾
把蛋糕體冷凍一下>>>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切片
再把要擺飾跟夾層的水果切好!!
我夾層是放糖漬櫻桃 & 新鮮草莓...應該不錯吃ㄅ
上面放上整顆的草莓、切片的奇異果 & 水蜜桃....
把兔兔考倒的>>>>>>就是......貼滿整個蛋糕ㄉ巧克力片
我先把苦甜巧克力磚~~用牛刀削成一片片ㄉ
因這的氣候還是溫暖的...不冷
所以巧克力片有點濕濕軟軟ㄉ@@
我就放冷凍給它冰硬一點點.........
等削好足夠的量後.......開始將抹好整個鮮奶油的蛋糕...貼巧克力
問題來了啦!!!!!!!!!!!!!!!!!!!!!
貼上去都掉下來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巧克力根本不聽話咩!!
都不乖乖的服服貼貼ㄉ  
弄好久........巧克力片都碎成屑屑了啦~~~~~~天ㄚ   救人喔!!
又重新把巧克力片削厚一點...
這次用手抓一撮一撮的..."插"在蛋糕邊上.......
終於黏住了
這一弄花了快2個半鐘頭...........
好累喔!!!!!!
我想不知是那裡出錯....
還是我的方式不對?????????????
不然,怎麼巧克力片都黏不住ㄚ
請大家給給兔兔意見.........
救人喔!!!!!!!!!!
看看怎麼弄才對....
不然,不敢再做黑森林蛋糕了!!
兔   寫於兔窩  Belize Time  2006/12/14  11:32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