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om & Shakira~ 幸福的結婚蛋糕
 
大家好久不見喔!!
從中秋節開始就忙東忙西...."瞎忙咩~"~" 
到現在有好幾個月都沒更新網誌了。
很偷懶...
這些日子,除了忙小舖、做烘焙&點心...
還忙著僑團的事@@" 
總之,腦袋瓜也沒閒著!!
這些日子,烘焙還是沒有間斷的在做~
只不過,覺得沒啥新意...
就沒想到要貼上來囉!!
加上一堆雜事纏身~ 也就一天拖過一天^^
我想很多朋友以為我不見了吧!
兔都在啦~
也有盡量抽點時間去看看大家耶!
只是,沒有給大家留言...
因為,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啊!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言歸正傳~ 來說說照片上的蛋糕^^
接到這個結婚蛋糕訂單有一個多月了。
為了這蛋糕~ 連絡一個多星期沒好好睡覺... (每晚做惡夢啦!)
很多人,一定覺得很奇怪><"
做個蛋糕,怎會做惡夢ㄚ??
那是自己的個性使然吧!! 
太過求好心切....   造成壓力過大!!
每天找好多資料、圖片...
就為了做好這個蛋糕~
沒想到,也因此每晚都夢到自己蛋糕無法完成、或是失敗...
那種感覺好可怕!
也因為壓力大~ 自己的情緒更是失控到極點@@"
家人、小朋友們都遭了池魚之殃~ 真是對不起大家。

因為,這對新人是台灣帥哥 & 貝里斯美女的組合。
他們的婚禮是在海邊舉行,宴客場所也是在海邊的餐廳...
考慮到婚禮進行時間過長~
以及貝國的氣候炎熱 @@"
(我們除了元旦那幾天超冷... 現在的氣候跟夏天沒啥兩樣ㄟ)
我考量的結果,決定捨棄鮮奶油的使用...
改用發泡奶油的裝飾~ 不然,鮮奶油會融化ㄚ
還為此,跟台灣的烘焙老師連繫~
希望找尋一個最美最好的表現方式。
老師給了我好多個 Idea喔~
可是,訂這個蛋糕的朋友(這蛋糕是她送給新人的結婚禮物^^)
不喜歡老師給我的 idea><"
我真是打敗了。
後來,她參考我去年做給ㄚ彬的結婚蛋糕...
就說她要這種感覺的蛋糕!!
好吧~    那就差不多用這種方式呈現^^
但,她說>>>上面要有花花裝飾ㄛ
天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我的發泡奶油太軟啦~   人家擠不出來咩!!
我也實在有夠白癡>>>居然說,我用巧克力捏花好了@@"
真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.......
為了塑形巧克力~我都快搞瘋了@@"
因為,軟到不行(不知是我沒調好、還是氣候溼熱的關係...)
為了擺在上面的花花~
我花了四個晚上在”捏”它....
手溫太高~ 還拿冰水泡手手...讓手手冰一點在捏...
就為了要表現出不同的感覺!!

原本,蛋糕上面的花花還要配上葉子的~
但不管放什麼樹葉都怪...
加上我沒綠色的巧克力~ 也就做罷!!
發現,沒有葉子的效果也是美美的。
最上層的圍邊本該也用巧克力花花裝飾~
但我實在做不出來咩!! 就這樣囉~^^
這個蛋糕架是我租來的~   買的太貴了...要美金100ㄟ
還是租一下來用就好!!

還有側邊的設計是要用粉紅色的發泡奶油裝飾...
但考量到會太多奶油~ 吃了不健康!
就去找草莓~ 哈哈^^ 
放上去真的是有好看有好吃ㄟ
只是,買了5盒草莓來挑~
能真的派上用場的很有限...因為要考慮顏色跟大小ㄚ
不合格的就切成小丁放在夾層!!

這個架子~因為是鐵的,加上是租來的...   旁邊的鐵杆也點生鏽><"
就去找了貝里斯的土櫻桃枝葉來裝飾,再綁上小花!!
也是很可愛~ 跟蛋糕也很相襯呢!!^^

這個蛋糕在宴會場所~
旁邊我放上小蠟燭... 放上紫紅色的蝴蝶蘭!!
切蛋糕的刀子,我也綁匪同樣的蝴蝶蘭 & 粉紅色緞帶^^
都是同一色系的ㄛ
只是,餐廳的燈光好暗...  我拍出來的效果很差~
等我跟大家要要看有沒清楚一點的!!
我再補貼上來囉~

最後~
我要祝福這對可愛的新人  幸福甜蜜
 
Jessica~兔    寫於小窩^^
Belize Time 2008/01/13   03:29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