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自己原本設計的有差距



這是一個媽媽對自己兒子的愛
這個客人跟我認識好一段時間了。
總會在她們要過特別節日的時候~
跟我訂蛋糕。
前兩個星期,她跟我透露說兩個兒子要畢業了...
一個是小學畢業、一個是高中畢業^^
他們倆的畢業典禮,一個是6/19;一個是6/26~
所以,他們決定在兩個人畢業典禮中間那個空檔開畢業Party!!
媽媽很貼心要做個兩層的蛋糕,
本來她問我可否做兩個長方型的蛋糕疊在一起@@
真是傷腦筋ㄟ
我還沒那麼做過....
不知怎麼把兩個蛋糕就疊在一起,
看過書上中間要用竹筷子之類裁成跟蛋糕一樣高...
上面就能支撐蛋糕了。
因為,沒那樣做過~
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辦????
就問客人說做兩個圓的蛋糕好嗎??
拿了之前做的雙層蛋糕給她看~
她也很喜歡,就說做成鮮奶油水果蛋糕!!
上星期一開始,我就開始找奇異果跟草莓...
但,平時常去的超市~ 奇異果都爛爛軟趴趴的@@"
草莓也是水水爛爛的...........
要冰一個星期ㄟ   不敢買!!
後來,星期三才找到美一點奇異果~ 跑了city所有的超市!
草莓就放棄了><"
蛋糕沒有草莓的質感差好多ㄟ

原來,想要把這蛋糕做的歡樂一點...
想把畢業的元素放上去!!
這裡的畢業典禮真是超級無聊的~
一堆人在上面講話,感覺就像是演講比賽ㄟ
這裡高中畢業典禮,畢業生就戴學士帽@@
這是我來貝里斯覺得最最奇怪的事,
或許是這裡能唸高中畢業也不是人人都可以的...
所以,就很難能可貴。
在高中畢業典禮就出現了學士帽跟學士服!!

我記得~
當時,自己小學畢業典禮時~ 有頒獎還有表演...  
這裡面充滿歡樂^^
但,要離開校門~ 被在校生歡送...  '唱起驪歌~
大家抱頭痛哭^^"  充滿了依依不捨....
所以,在我的印象中........
畢業典禮,是有音樂的...  有歡樂、有離愁!

因為,把自己對畢業典禮的感受!!
融入在這個蛋糕裡面...
找了一些圖檔來做參考!!
有畢業帽、畢業證書....
還想把歡樂的氣氛用氣球來表達^^
一直想不出怎麼表達出畢業證書的感覺~
本想試試塑型巧克力來做的~
但,想到做好是立體的~ 放在一堆水果上也是很怪@@
就放棄了這個構想~
後來,就用巧克力畫成圖案來貼邊囉!
畫了粉紅色的學士帽、檸檬巧克力的畢業生、還有音符~
感覺不是很明顯ㄟ
真是傷腦筋....

因為,這是兩個大男孩的畢業典禮~
所以下面的圍邊,我用了藍色跟綠色加多點色彩變化...
希望他們畢業後的升學之路,
是平順也是多彩多姿的選擇!!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6/14   03:02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