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畫不是卡通人物的蛋糕ㄟ



這個不是卡通人物蛋糕,
但我也是用平面造型的方式來表現^^"

這是一個我從小看著長大的小美女跟我訂的生日蛋糕,
她是要送給男朋友過生日的,
那天遇到再問我蛋糕是什麼樣的價格...要如何跟我訂蛋糕??
我老妹就問說是要送給誰的??
她說是男朋友^^
妹就建議她做成心型的... 她笑笑沒回答
之前,她們去參加那個麥坤蛋糕的生日聚會。
所以,知道我有做卡通造型蛋糕~
但,她男友是成年人、又是上班族;
畫卡通造型很怪啊~
所以,問說我可不可以幫她畫個>>"美式足球"在蛋糕上就好。
ps. 美式足球就是"橄欖球"喔!!   不是一般圓圓的足球。
我說應該沒問題^^

接了單~ 我開始請Google & Yahoo大師幫忙;找圖囉!!
但,找了圖檔覺得只有一個球在蛋糕上太孤單。
於是就找了有帽子跟球在一起的蛋糕,
在畫草稿的時候,花了一點腦筋跟心思~
因為,那是實物照片~ 跟畫這樣的圖有點差距...
因此,自己在紙上把圖畫了一遍,線條跟顏色也做了修正。
在蛋糕上的呈現跟我想的還是有一點差距@@

帽子(頭盔)前面白白的部份,
下面是一個口罩...
草稿畫的時候沒想太多就畫了;
沒想到在蛋糕上的表現就變的很奇怪~白白一塊@@
頭盔裡面,右手邊白白的是一塊保護耳朵的耳罩吧~
畫好就變成看不出來了。
這蛋糕,我花了想個小時畫畫...
真是快打敗了。
老媽才想說,我怎麼搞這個蛋糕搞那麼久???
到底是什麼蛋糕啊~
哈哈
因為,我調色又搞不定咩!!
而且,構圖也是邊做邊想...
色彩的配置也是啊~
頭盔裡面,是應該畫成黑色或是灰色...
但,那兩個顏色我都有恐懼症!!!!
所以,改成紫色~ 照片拍出來...
居然變成灰色  哈哈
真是好玩ㄟ
怎會這樣^^
但,也有我要的效果, 開心到不行。

這讓我知道說,手繪的圖稿跟蛋糕表現方式有差。
下次應該讓構圖小的細節部份簡化,
這樣比較會讓整體的表現更清楚^^
發現自己在做的過程當中~
一直再學習與改進...
務求讓每個蛋糕做到讓客人收到很開心驚喜!!

快過年了~
還是不小心又接了幾個蛋糕訂單。
還有發糕要蒸、壽桃要做...
好像時間都快不夠用了。
我想台灣的大家一定也是一樣吧???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2/11   11:01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