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媽想做的包子



老媽從前陣子有竹筍的季節開始,
就一直說要做筍包來吃...
之前,還住在舊家的時候~
自己家裡有院子,所以就種了很多東東..
芭樂、楊桃、釋迦、竹筍、金棗、當地的酸梅、香蕉...
反正,一堆有的沒有的!! ^^
每都有農產品收成,我們家的餐桌上...
就會一直出現這些食物。
之前種的筍子,一收成就好多喔!!
我們就會拿來加工~
老媽就會做成筍包子^^
我們大人小孩都喜歡啊!!

搬到City後,要做中式麵點就不容易了。
因為~ 小舖比較忙...
都是要撥空來偷做,哈哈^^

昨天晚上家裡有客人來~
老媽就說再來做做包子來當點心吧!
蒸好後,大家都吃的好開心^^

昨天下午因為要烤蛋糕,
所以,餡料是由老媽切跟炒~
當我把蛋糕烤好,吃過晚餐...
我跟老媽就開始動手囉~
這段時間我的這裡的中筋麵粉...都沒什麼筋度!!
所以,5磅的中粉加了快2磅的高筋麵粉...
做出來的包子,麵皮顏色有比較黃一點點~
沒有像之前那樣白拋拋的...
老媽負責打麵團跟擀皮,
包的工作就是我負責囉!!
這次,我包成兩種形狀...
一種是圓的肉包形狀;
一種是葉子形的包子>>照片的右邊



這是包好等待發酵的包包~
圓的包的有金魚嘴ㄛ^^
哈^^   很可愛吧!!
旁邊的葉子型,媽媽都是用來做成豆沙包的。
但是,這形狀是我小時間吃的菜包的形狀ㄟ
老妹吵說要吃饅頭... 真是像外省人>>>老芋頭  哈哈
媽媽就打了兩次的麵團~
第一次,麵團比較硬一點... 我覺得軟硬度剛好
捏出來的皺折跟花紋也比較明顯^^
第二次打的麵團,比較軟,擀皮也不好擀...有點黏ㄟ
捏圓的捏出來都沒皺折說><"
所以,都改捏成葉形的^^
蒸出來還是有差ㄛ!

這次老媽蒸的時候,可能火開的不夠大~
一次又蒸了太多包包,快100個包包ㄟ
所以,20分鐘最上面的包包麵皮不太熟...
包包的麵皮,上面按下去會凹下去...沒什麼彈性!!
包包的底,那個皮吃起來會有點黏牙ㄟ
再蒸就不會熟了。
我就跟媽媽說,把她另外放...要吃就用煎的ㄚ
不然,再蒸也不會熟了。
所以~ 蒸包包一定要一次蒸熟喔!!

我們家又有好多天的早餐囉~
就是喜歡包子ㄟ

Jessica 寫於小舖    2009/11/26  12:40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