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烙紋霜層蛋糕  
12吋+8吋的雙層大蛋糕
這蛋糕是我之前在 facebook跟去各位高手家留言的蛋糕~
當初,客人跟我訂的蛋糕更大@@
是14吋蛋糕+10吋蛋糕喔!! *(12吋蛋糕心+8吋蛋糕心)
後來,才跟我改小一點~
不要說他沒地方冰蛋糕...
我也沒地方冰這麼大的蛋糕ㄟ

這個蛋糕是農曆年前客人就下的訂單,
因為,出貨日是大年初一...
雖然,我們小舖沒有休假~
但,每次農曆過年我們都忙翻了!!!
就一直考量接不接訂單~
因為,是我們熟悉的台灣朋友...
不好意思推辭!
就硬著頭皮接下訂單~
這時問題就來了............
兩個蛋糕直接相疊不知會不會被壓扁ㄟ
就很煩惱~~~~~~~~~~~
後來,我在facebook上跟烘焙好友們請教~
大家看過我之前的類似的>>>烙紋皮雙層蛋糕 
就建議我要在蛋糕裡面加上支柱....
上層的底也要加一下~
這樣才不會把下面壓扁!!

但是,後來客人打電話把蛋糕尺寸改小了!
我想想就來冒險一下.........
直接把蛋糕相疊試試~
因為,我下層的蛋糕表面有烙紋皮包覆~
這樣是有幫助支撐上面的蛋糕的!
下層的蛋糕是12吋蛋糕*(裡面是10吋蛋糕心),
上層的蛋糕是  8吋蛋糕*(裡面是7吋蛋糕心)
烙紋雙層蛋糕  
上層我為了減輕重量...
把夾層的餡只放了新鮮的草莓片,
外層的烙紋皮也鋪薄一點^^
哈~
蛋糕沒有壓扁喔!
蛋糕做好之後,發現蛋糕好大一個ㄟ
放在我的小冰箱...
真的是很壯觀^^
但,問題又來了啦!!
我的蛋糕盒不夠高啊~
蛋糕怎麼裝盒...........
後來,就用了厚紙板加高一層~
哈哈^^
安全過關!!
希望客人喜歡這個蛋糕喔~

另外,照片中~
過年吃好料  
這是我們大年初一在小舖出的特別餐...
有炸茄子、綠花椰菜、煎蘿蔔糕、炒冬粉~
另外,綠色的客家菜包*(就是艾草粿)、還有炒飯^^
很多當地客人很喜歡ㄟ
問我們...過年是不是就吃這些!
我們說,這是一部份而已~
有些是我們過年必吃的食物喔!

我知道啦~
我很偷懶....
這是過年初一就該發的文,
居然,拖到今天...
ㄟ   原因就跳過!
大家是不是都過了一個歡歡喜喜的龍年呢??
玩的盡不盡性呢??
祝福大家新的一年   身體健康   事事順心如意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2/01/31   02:18pm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