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里斯大選  
手手弄好髒

昨天是,貝里斯的國會大選及市議會改選的大日子~ 放假一天!!
但,我還是有工作要做.... 先來去加班烤蛋糕@@
至於,投票嘛~~~~~~~下午再去囉!!

東摸西摸,又等老妹把工作做好...
就拖到下午快四點才去投票.......
^^" 是說,我們很乖啊~
還是有來的及去投票!!
*(早上七點~下午六點ㄟ 要來不及也很難吧!)

大家先看到照片一定想說~
Jessica怎麼那麼愛玩啊!
手手弄的五顏六色的@@
人家我也是百般不願意咩~~~~~~

剛到貝國,聽說這裡的選舉方式都很懷疑~
來了好多年...   *(我來了九年才拿到公民有投票權)
都沒真正去投票!!
記得,第一次去投票... 看到每個人出來手手都沾滿墨水!
真是超級無言的........
沒辦法,這裡不像台灣有戶口普查跟戶政單位~
所以說,我很懷疑貝國政府是怎麼樣統計人口的呢??
那些官方數字有準嗎??
哈哈~ 偶這樣說會不會被扁啊??

這裡,要先拿公民紙*(我們是外國人咩~沒有出生紙...)
去自己的選區登記,拿到Vote ID<<之前都說是身份證,其實應該是選舉證。
因為,Vote ID 平時真的是...無三小路用啊~
選舉當天,拿著Vote ID到自己選區的投票所去投票...
選務人員會先唱名...*(因為,兩黨都有人在那裡做記錄ㄟ)
唱完名,對過選名的名冊....
就要把指定的手指放到墨水瓶裡去沾墨水><"
沾太少還不行ㄟ

看照片就知,偶"茍"的到處都是...
手手好髒ㄟ
因為,這裡不像台灣選舉登記好~
會在身份證後面蓋個章...
自己不說,都不知道你有沒有去投票!!
貝里斯就不同了............
選舉這天,你看別人的手手就知有沒有去投票。
這方式,不知是笨還是聰明吼??
那個墨水超級難洗掉的ㄟ
我用鐵刷跟菜瓜布....刷到快脫一層皮才弄乾淨一點@@

是說,怎麼每次選舉都要弄著色彩繽紛啊??

我用菜瓜布洗了半天,還是有顏色><"
就不會換個方式做記號嗎??
我不想我的蛋糕或是餐點被染色了~~~~~~~
照片上方,是藍紅兩黨的造勢人馬,就在街的兩邊!
下方左邊,是我可怕的手...又紅又紫的
下方中間,我在看我可憐的手手
下方右邊,妹的手啦...黏到衛生紙@@

是說,我那個天才老妹~
因為,工作是做豆腐跟豆漿...
怕隔天墨水洗不乾淨會污染~
就用白膠先在手上抹一層@@
後來,可能不夠乾吧!!!
那個白膠碰到墨水就黏黏的......
把擦手的衛生紙黏的到處都是ㄟ
真是被她打敗了><"

寫在後面,
人家偶還是很乖啦~
開店做生意...  蛋糕也沒少做ㄛ
只是,都是一樣的水果生日蛋糕~
沒什麼新意....  就不post了!!

另外,今天是跟他認識兩年的日子~
最近,我們的互動很多...
之前的誤會也解除了^^
因為他...   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美好!!
哈哈~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 2012/03/08  02:46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