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家鄉味的點心

這個點心我跟媽媽已經做很多次了!!
但一直沒有貼上來...
就要怪我的"臭"筆記型電腦了><"
應該是"老"了吧!!
我要整理一張照片都要弄好久~
有時快弄好了...居然,當機啦!!   吼~   氣鼠人了
店裡的電腦~我又沒灌可以處理照片的軟體...
所以,算算自己堆了100多張照片都沒整理~"~
自己想想都覺得恐怖ㄟ
另一方面,也開始頭痛囉!!
因為,不知道該從何整理起..... 
這兩天心血來潮‧開始用小舖的電腦整理照片...
那我就挑覺得比較好玩的先來吧!!
點心跟我的記事輪著寫....
"就不按照時間先後囉~"
反正,就當是記錄自己喜歡的東西跟事件^^

先來說說這個很有家鄉味的"粿"點
有人說這是"客家菜包"
只是我跟媽媽把粿皮的部份加了"艾草"喔!!
內餡是用新鮮的蘿蔔刨成絲加上香菇素料做成的~

這上面的照片中~
左手邊是包好待蒸的的艾草包,只有一點點綠色喔!
蒸熟了才會像第一張照片中那麼漂亮的綠^^
右手邊上面是刨好的蘿蔔絲...
可能是一次刨了好幾十磅的蘿蔔>>>我的手好辣ㄟ
原來,生的蘿蔔真的會辣...真的相信了   哈哈^^
我們把新鮮的蘿蔔刨成粗的絲,用鹽醃一下~
過一會兒,蘿蔔絲會出水,用手把蘿蔔絲的水份擠壓一下!!
另外,我們把香菇跟素料炒香,加一點醬油跟胡椒粉調味...
把炒香的料加到擠乾的蘿蔔絲拌勻(如又下角的照片)就可以包入粿皮當內餡了喔!!
至於,皮的部份....
因為不同品牌的糯米粉特性不同,所以加入的水量也就不一定..
老媽每次都是邊用攪拌機攪拌邊加水...
軟硬就要自己拿捏喔!!
另外,要把艾草剁的碎碎的加入一起攪拌(用手揉的粿皮顏色較淡)
粿皮除了糯米粉還有加一點再來米粉、糖跟水!!
蒸出來的口感比較好喔~

哈哈^^
我可能真的太久沒寫網誌了!!
寫的拉拉渣渣的....
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沒???
我以後再改進吧!!
不然就當用眼睛吃點心
這樣說不知會不會被扁吼???
Jessica  寫於小窩^^   Belize Time  2008/06/23   10:41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