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坳不過客人要求才做的蛋糕


照片中的蛋糕才比巴掌大一咪咪而已,
很可愛的喔!!

這裡的客人,都知道~
我平時只接10吋跟12吋的蛋糕。
(也就是用 8吋 & 10吋蛋糕體去裝飾的蛋糕)
這是一個認識很久,也是開餐館的太太跟我訂的蛋糕~
她之前跟兒子,很喜歡吃我的巧克力生日蛋糕...
但,現在兒子唸書去了~
不在身邊,只有她自己會吃蛋糕!!
常常跟我訂蛋糕捲...
上星期來小舖吃麵,問我說最小的鮮奶油蛋糕是多大???
我說最小的是10吋!!!!
她說自己一個人吃10吋真的太大了,
要吃很久ㄟ
看我能不能幫她做個小一點的蛋糕。

我之前有6吋活動模,但總覺得我抹好鮮奶油後...
8吋蛋糕底盤就裝不滿ㄟ
甚至連7吋都不太夠^^"
所以,這次請妹暑假回台的時後~
幫我採購 7吋蛋糕模,這樣就可以裝在8吋蛋糕盒裡了。
感覺不會蛋糕盒裡的蛋糕好小一個!!

上次我烤14吋的Spiderman蛋糕時,就順便烤這個6吋蛋糕。
不然,我的烤箱一開只烤一個小蛋糕真的是超級不划算的...
加上這裡的電費又貴台灣許多@@
我又不是專門做蛋糕在賣的,
所以,平時客人要訂這樣的小蛋糕我不接單的~
為了這個小蛋糕,要開烤箱、開水果罐頭、買一盒草莓...
那真的是沒辦法做。
因此,這次客人不是要過特別的節日訂蛋糕的~
只是想吃蛋糕而已,
對我來說,就很有彈性!!
也就答應做這個蛋糕了。

我用之前做的烙紋皮貼在蛋糕外面...
平時,10吋 & 12吋的蛋糕;
我都是把煎好的圓型餅皮切對半成半圓型來用~
這次蛋糕實在是太小了。
我將餅皮切成1/4大小,
也換個方向來貼,
也沒有反褶餅皮,
就成了照片上的樣子^^
至於,蛋糕上的水果....
那天因為有蛋糕訂單,
就把多出來的水果切一切;
亂擺一通^^"
感覺也是很不錯ㄟ

那天訂這個蛋糕的客人來小舖用餐,
說她很喜歡ㄟ
聽了自己也覺得很開心^^
沒想到過兩天,
又說要再一個一樣的蛋糕....
天啊!!!
我真是給自己找麻煩><"
最近都沒接到蛋糕訂單~
沒烤蛋糕ㄟ
就只好請她再等等吧!!

這次發現,小的蛋糕裝飾起來真的很快ㄟ
只是,如果沒其他蛋糕的話...
為了這個蛋糕要買葡萄、草莓、開水果罐頭~
真是太不划算了。

而烙紋餅皮~ 也真是不錯用ㄟ
可以把蛋糕變的很不同...
美美的^^
吃起來也豐富許多!!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 Belize Time 2010/10/08   02:08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