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毛妹的生日蛋糕^^



這個生日蛋糕是我做給毛妹的^^
前段時間忙著中秋節做月餅...   毛妹總是下了課或是假日幫忙我做月餅。
連我妹都問毛妹說,妳今天下課不用去打工啊!!
〈指的打工...就是幫我做月餅   哈哈^^〉
那天還熬夜幫我~為了一筆訂單奮戰到半夜三點.....
我笑她說,如果... 明天我們接到學校老師打電話回來說妳在學生昏倒了。
我們就知道.......    妳是在學校累的睡著了。 ><|||
老媽就說,等中秋節忙完,我應該要包個紅包給毛妹才對!
慰勞她這麼認真的幫忙。
上次,我試做小叮噹蛋糕的時候...    她就說自己生日快到了,想跟我訂一個蛋糕...
我們家前兩年,就因為我自己生日忙到連飯都沒得吃~~
所以,老媽不讓家人過生日、做蛋糕。
因為,昨天有一個客人訂蛋糕,我就多烤一個蛋糕體~~~~~~準備偷偷做個蛋糕給毛妹^^
這幾天,都在想要做什麼蛋糕?
老是一堆問號在心裡........  Dora、Kailan、海綿寶寶.......  <<<這些是我想試做的   哈哈
可是,毛妹好像沒有喜歡這些卡通人物ㄚ
想想,她跟我一樣是豬寶寶....〈ㄚ~ 慘了,我的年齡露餡了啦!!!!!!!!!!〉
就畫個豬豬吧!!^^
找了這個圖案是黑白豬........  我卻為了增加蛋糕的色彩,換了粉紅豬   哈哈^^
這蛋糕偷偷的做,不給毛妹知道,給她一個驚喜。
加上,Jakie從瓜地馬拉回來,就更熱鬧了~
毛妹~ 生日快樂

只是,昨天晚上我被這個蛋糕搞的頭昏眼花的......
聽小敏說,可以把要用的圖案~ 用巧克力拓印下來!!
昨晚,趁大家不在家,把巧克力磚融化要畫圖形 ........
結果,那些苦甜巧克力好硬ㄛ  ><|||   很難擠出一樣粗細的線條。
我用一班A4的紙先試.......  畫好冰在冰箱冷凍庫,硬了就變型  @@
換成用塑膠袋來墊....有比較好一些些~
但,當我要移到蛋糕上,發現...翹翹ㄉ    一調整就斷成好幾塊...
天啊!!!!!!!!!!!!    誰來救我  ><|||
搞到眼花遼亂的...   放棄。
回到原始的方式,用軟質巧克力直接在蛋糕上劃線條吧!!
這時才發現,自己在蛋糕裝飾這一路上.......  靠自己摸索花了好多時間在實驗。
好羨慕在台灣的這些高手,能彼此交流學習成長。
希望,不久的將來.............自己能回台跟大家學習^^
加油!!
為自己也為所有喜歡烘焙的妳們~
Jessica   寫於小窩  Belize Time 2009/10/18  11:56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