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多芋頭香的蛋糕捲



這個季節貝里斯有出產比較多的芋頭,
所以,我們會買起來做成芋泥餡~
這樣到了中秋節的時候,我們才有芋泥可以做芋頭酥。

那天,在網路上又看到芋泥捲...
就是沒吃過這樣的蛋糕,
心想我就自己來做一下吧!!
這兩種蛋糕不是同一天完成的...
但,兩種各有不同喔!!


這是大理石芋頭捲^^
我把拌好的麵糊拿一些出來跟芋頭精混合,
再加到白色的麵糊攪拌兩下就倒到烤盤去烤。
妹吃的時候說,有芋頭精的部分才有香味...
白白的吃起來就很單調。
我那時沒有芋泥餡可以用~
所以,我就用自己打的發泡奶油當成夾餡。
吃起來跟一般的蛋糕捲就是一樣的...
談不上特別耶!!

這個是前兩天做的芋泥捲^^


我把整個蛋糕體都混入芋頭精,
所以蛋糕有淡淡的紫色...
烤蛋糕的時候就好香ㄟ
哈哈^^

只是我攪拌的順序不太對,
造成麵糊有顆粒@@"
真是傷腦筋ㄟ
這蛋糕是試做的,所以大家也沒說什麼!!
裡面的夾餡,我是用芋泥加上鮮奶油...
我只把冰的芋泥餡拌入鮮奶油,沒有用打蛋器打發!
所以,這個芋泥餡吃起來還有芋頭顆粒^^"
沒想到顏媽試吃說不錯吃啊!
這蛋糕體也夠濕潤 & 棉密^^
那就可以推出販售了。

下次想說把攪拌過程在修正一下,
也把芋泥跟鮮奶油打發^^
口感可能更不同吧!
因為沒吃過台灣的咩~
就不知口感怎樣才對...
但,我想大家會喜歡就很棒^^

Jessica 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4/29   04:16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