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敗的布丁...斷裂碎成一片片


相信這的布丁批覆蛋糕,
對所有喜歡蛋糕裝飾的高手跟好友來說....
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裝飾手法。
傻傻的Jessica我~
可是,第一次著手做實驗@@
在台灣有課可以上,
有老師可以教布丁怎麼煮;
怎麼把布丁覆蓋到蛋糕上的手法;
當然還有怎麼裝飾囉!!
身在國外的我,
總是,要用自己的想像力;
加上創造力;
跟不怕失敗的實驗精神來做這樣子的蛋糕。

平時,難得假日可以有自己的空閒時間...
可以做做實驗、整理房間!!
這蛋糕裝飾很早就一直想做了~
只是,找不到適當的機會跟時間.......
昨天是星期日,空閒在家!
就來實驗一下吧!!

我是用吉利T(就是果凍粉)來煮布丁的,
因為,在網路上看到的都是蒸烤布丁的配方....
沒有找到合適的配方來做。
就用吉利T盒子上的布丁配方@@
煮的時候就不小心""突槌".......
因為,鍋子不大;我用的一隻過大的打蛋器攪拌^^"
煮好才發現,怎麼好像又一點焦味!!!!!!
趕緊換鍋子倒出來~
原來是邊邊的地方沒有攪拌到,有一點點沉澱燒焦了。
倒在朋友給我的泡泡布上(這不是全新的...所以我事前洗過泡過清潔劑),
應該是我沒鋪平造成布丁液不均勻(這在批覆時,慘事就發生了@@)
我做很大一片,因為我的是10吋的蛋糕體!!
冰箱無法冰,就放在室溫讓它降溫結凍...
過了2個小時,我摸布丁硬了才開始裝飾蛋糕。
一邊抹蛋糕,我就一邊想...
等一下要用什麼方式把布丁批在蛋糕上???
抹好後,我請弟媳幫我把布丁批在蛋糕上....
因為沒蓋好!!!!!!!  有一邊有空隙><"
這時想移動布丁,慘事就發生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布丁碎成一塊塊,一直從蛋糕上脫離@@
看了真的是傻眼。
照片中的布丁就是掉剩的部份><"
本來想說把布丁都拿掉不要了,
就抹鮮奶油就好,騙騙我們家小朋友(答應說要做蛋糕給他們吃咩!!)
但,想說布丁就留著吧!!



把空白的部份擠上鮮奶油花...
就變成照片中的樣子了^^"
再擺上冰箱中有的水果,
晚上,我們一家大大小小也是很捧場~
吃的很開心ㄟ
都沒嫌棄我把布丁煮焦了。

自己覺得失敗的原因有好多個ㄟ
1.布丁本身太軟嫩沒有Q性
2.蛋糕體不應用直角的圓柱型
3.布丁做的有厚有薄不均勻
4.找一個太大的蛋糕體做實驗
哈哈~
從失敗中,找原因.......
下次再來挑戰吧!!
再不行~~~~~~~
就只好等回台灣拜師學藝才有答案了。

其實,我們有一個不明文的規定就是....
我們家人都不過生日的,
因為,我有時忙會沒空幫每個家人做蛋糕啊!!
為了公平~
就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不過生日...
會吃蛋糕就是特殊節日或是我實驗的時候,
昨天剛好有朋友來訪,
知道這一點,就說:那我都把家人當白老鼠喔???
我說那是啊~
他們也都很喜歡吃我的實驗東西!!
因為,他們都是第一個品嘗的咩^^
今天是老弟跟他小女兒...安安的生日
蛋糕就當是給安安過生日的,
昨天小朋友就幫她唱生日快樂歌,
讓她開心提早過生日ㄟ
祝福她   健康快樂的長大

Jessica   寫於小窩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11/29   11:51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