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1  
森森的菜脯
上個月,老媽在北部的朋友打電話來..........
問我們要不要曬菜脯??
原來,是因為天候的關係~~~
這批白蘿蔔品質不是很優....
要全部一起收成~~~~~~~~
所以,看我們要不要幫忙消化一下呢?
老媽想想,反正我們家也好多年沒有曬菜脯了!!
那就來曬一下吧~
這樣,端午節.......  也可以拿來包粽子^^

上面這張照片,是第一天~
一磅白蘿蔔就1塊貝幣 *(大約是15塊台幣)
說真的,這樣的價格曬菜脯超級不划算~~~~
但,老媽想說幫幫忙.....
就買了100磅的白蘿蔔@@
真是昏倒耶~
那天收到白蘿蔔~~~~~~~~~~都是土= ="
老媽說,忘了請他們洗過再拿來給我們...
因為,沒有洗過怎麼曬啊!!
我跟老媽、老弟輪流用水刷洗~
老媽就開始切條拿到我們對面的停車場曬囉!!
老媽,曬的時候很細心...把疊在一起的挑開~
這樣比較均勻,每條蘿蔔都可以曬日光浴^^
等到傍晚沒有太陽了!!    老爸先用鹽醃一下蘿蔔...
再來,我跟老爸,把蘿蔔收到桶子裡........
天啊~    滿滿的一大桶耶!!


下面這照片是第二天啦~
老媽一早就快手快腳,在停車場曬蘿蔔乾....
左邊下面那張照片,就是第二天做日光浴~ 顏色已經變成有點褐色了!
左邊上面的照片,是下午要收之前,老媽用鹽去搓揉蘿蔔~
右邊上面的照片,是我的天才老媽~ 將收起來的蘿蔔踩一踩^^
右邊下面的照片,是收好的菜脯~ 剩下差不多半桶ㄟ
這還沒完成~~~~~~~~  還要繼續努力!!

Day 2 


哈~ 又繼續努力當中~
只是,這天是星期六....
天氣有點怪怪的@@    太陽不會很曬ㄟ
但,蘿蔔又不能不曬~~~~~~~
還是拿出去讓它們做日光浴吧!!!!
左邊上面的照片,我們剛曬的時候...還晴空萬里的喔!!
沒想到沒多久........... 大概中午一點多~
妹出去收貨的時候,就打電話回來說:海邊下雨了@@
這時,我還在工作室烤蛋糕~~~~~~~~
就看到老爸老媽他們,咚咚咚的跑出去收菜脯....
真的下起毛毛雨ㄟ
真是傷腦筋~~~~~~~  大家快跑收進來!!
再把菜脯壓一壓踩一踩就剩不到桶子的一半了!

Day 3  


有人一定問,我第四天的日期弄錯了啦~
因為,少了4/22............  哈哈^^ 我沒弄錯啦~
4/22 星期日這天的天氣不好~
老媽怕又下雨,淋了雨就更慘.......
所以,這天菜脯沒去做日光浴~~~~~
被我們壓在桶子裡面^^

所以囉~~~~~~ 真正曬菜脯的第四天是4/23
也就是下面這張照片^^
這些蘿蔔有的品質不好~ 曬出來的就比較黑...
老媽在收菜脯的時候,看到我拍照...
就說,這麼醜的菜脯~~~~~~~
大家看到會笑啦!!   不要拍了~
但,我覺得雖然它們醜醜黑黑的~
確是有很多愛心在裡面耶.........
而且,這沒有什麼添加物在裡面...
只有鹽巴、老媽老爸的愛心、跟太陽光光的加持^^
這是最健康的吧~~~~~~~~~
所以,我還是把它們記錄下來!!
全部100多磅的白蘿蔔乾*(朋友有多送我們一些白蘿蔔)
曬完只剩下21磅><"  我們還曬不夠乾ㄟ
但,媽媽說,要收起來放冰箱了!! 不用那麼乾^^"

Day 4 

這是我們自己曬的蘿蔔乾~~~
這應該算是第二吃了^^
*(第一吃,是老媽煮油飯的時候,加在裡面~ 偶忘了拍照了!)
老媽,這天在市場買到辣椒拿來炒菜脯~
吃起來很優ㄟ  哈哈^^
我們覺得雖然醜,但~ 健康美味~~~就是棒^^

炒辣椒  

~~寫在後面~~
時間過的好快喔!!
2012/4/27日這天,朋友打電話要老爸跟老媽去婚姻註冊處當公證人~
那晚請這對新人吃晚餐^^ *(也就是油飯加菜脯這天...)
我問說,你們怎不挑個特別的日子去註冊呢??
4/27這天又不特別,不好記~~~~~~~~
這時,老媽開口說:今天很特別啊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,今天是我們來貝里斯滿17年週年的紀念日耶~
哈哈~ 我都忘記了@@
沒想到,我來到貝里斯都17年了..........
這17年來,我們經歷了生離死別、悲歡離合~
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,
變成一個能獨當一面的女人^^  也老了耶!!
背負了許許多多的責任,也讓我不得不勇敢~不得不堅強~
這片土地,是我所愛.......
希望   當愛來敲門~   我能擁有幸福快樂^^

Jessica   2012/05/09  寫於小舖   02:37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