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香超軟的吐司



前陣子,老媽為了要洗麵筋,所以買了100磅的高筋麵粉......
但,老媽確發現洗不出麵筋ㄟ
浪費了好多麵粉 @@"
泡在水裡的麵團一直化掉... 沒看到什麼麵筋!!
把老媽搞得累到不行,腰痛的毛病又犯了。
老媽說這些麵粉想丟了........
可是,100磅ㄟ    好大一袋麵粉><|||
這時,我就提議將這些麵粉拿來做吐司麵包吧~
家人對吐司的愛戀程度比一般的麵包多的多...
再加上,吐司麵包是全部都用高筋麵粉來打的~
可以消化這個100磅的麵粉啊!!  ^^
上星期日,抽空做的白吐司,大家都反應不錯吃。
顏媽還把那些切成厚片吐司來做成Pizzaㄟ
大家都很天才吧!!  ^^

前兩天,四條白吐司吃完了。
我想到之前老爸買了好多南瓜...
那就做個南瓜吐司吧!! 
在好多高手家看到很多的南瓜吐司.........  金黃誘人ㄟ
我抄了好幾個,但都大同小異說~
到我要打麵團稱料時,因為..我們家的南瓜泥很水....
所以,我把配方都改了。
家人不喜歡牛奶,就用水代替。
也把水的份量減去很多!!
在打麵團的過程中,可能南瓜泥是冷凍的...沒退冰~
所以,麵團好硬好冰ㄛ~  只好加一點點水來打
打了好一會,南瓜都退冰了,麵團太濕又加粉。
打好的麵團沒有白吐司那麼美說~
可能是我的南瓜泥有絲絲的關係吧!!
分割成,200公克麵團20個,做成5條帶蓋吐司。
可能我的酵母粉有減量>>>我超怕酵母發酵酸酸的味道ㄚ
所以,後發花了1個小時ㄟ
200度,烤了50分鐘。
出爐時,整個工作室香到不行^^
等涼了一些,就切來照相  哈哈
偷吃了一口.............
又軟又香ㄟ
只是,少了白吐司的QQ口感。
家人試吃後,大家都喜歡.....
只是覺得麵粉比例可以再高一些^^
這樣口感會更棒吧!!

改天再來改良一下吧~~~~~~~~
哈^^
做麵包也是好玩的ㄟ
開心ㄛ

Jessica   寫於小窩    Belize  Time  2009/10/24   10:40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