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吃了會胖的午餐
這是我準備來請像我們家人一般的當地醫生朋友的餐點,

過年我們都會請好朋友一起回佛堂過農曆年....

我們總是做好多年節的點心、餐點跟大家一起聚餐!!

這個當地朋友Dr. Moguel 曾經到過台灣交流~

所以,對我們的文化食物都超級感興趣^^

今年過年他因為值班不能離開City,

因此他就一直有遺憾............

平時我們忙;

他工作也忙....

這幾天,聽說他們家Jenny (大女兒) 從美國放假回來~~~~

老媽就說做的Pizza來請他們吃吧!!

昨天,是我們的休假日....

也因為 Jenny 昨天下午的飛機回美國唸書了。

就趁上飛機前,請他們來吃個中餐^^

我也就利用時間拍照做記錄...

哈哈^^

之前很多人問起我的pizza怎麼做的??

那就來公布一下吧!!



話不多說,就來看看我們的pizza怎麼做的吧!!
     1.先攪拌打麵團,我因為做了三份(一共11個pizza ><" 做太多了) 。
     2.我把麵團拿出來,表面抹一點油再放回攪拌鋼發酵 (這樣可以少洗一個容器  哈哈)
        上面蓋上濕布,基本發酵30分鐘。
     3.發酵完成的麵團差不多兩倍大喔!  (請不要問我怎麼看出是兩倍大,我是目測啦!!)
     4.看是否發酵完成,用手指插入麵糰,會留洞洞就是好了。
     5.分割麵團,一個麵團為250g左右。
     6.要將麵糰滾圓,排排站。
     7.將麵糰擀成圓形的餅狀。
     8.把麵餅移到烤盤上,再整形一下讓他圓圓的... 要方型也OK
     9.塗上一些抹醬。
    10.放上想吃的餡料,偶爾好貪心喔~~~~~~~  都快滿出來了^^
    11.再鋪滿料的pizza放上最重要的Cheese
    12.進入洞房~~~~~~ 啊!   不是啦~ 是放入烤箱 (烤箱預熱 220/200)
    13.烤大概20分鐘,可以見人了^^  就是完成的香噴噴Pizza!!

來看看備料吧!!


我們放的很簡單!!
     抹醬~ 我用蕃茄醬+素肉醬+糖,給它拉拉ㄟ
     Cheese~就給它刨成絲
     洋菇~切成一片片,喜歡厚就切厚、喜歡薄就切薄...
     素排、素培根、素香腸、青椒都切丁!
     玉米粒就是罐頭的那種~  把水瀝乾就OK

一定有人會問,那麵糰的配方呢??

人家偶之前就 post過了啦!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zjessica/6830653

怕有人說找不到,那就再貼一下在這裡!!

~麵團~  recipe 底加
    1.高筋麵粉    322g
    2.低筋麵粉    138g
    3.糖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46g
    4.全蛋           60g
    5.酵母粉          9g
    6.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g
    7.B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g
    8.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8g
    9.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 92g 
(我改用奶油了...比較健康)    

這是我做的筆記,

一邊做一邊拍照...

真的很辛苦ㄟ

而且,有時只有一隻手相機抓不穩...

我的老Sony T33又沒防手震!!

大家就別介意嘿~

知道我在拍什麼做什麼就好^^

祝大家都有好吃的Pizza
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1/03/08   02:14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