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跟老妹一起完成的吐司
昨天難得假日在家...
早上抽空去超市採購!!
我在買低筋麵粉的時候,
妹說想吃一下吐司....
所以,就買了高筋麵粉回來打麵糰。

用的是乙級帶蓋吐司的配方,
我減了鹽的量,
但,吐司吃起來還是有一點點鹹鹹的喔!

吐司是老妹秤料的,
我負責打麵糰、分割、整型...
感覺好像是我在做吐司ㄟ ><"

這些吐司不夠發,
所以,烤出來四條都是圓角@@
我的糖也不多...
因為,我烤的時候在幫忙準備晚餐~
老妹想說時間到了,
就去把吐司敲出來@@
就上色不夠....
昨天的氣溫很高,
秤料忘了提醒老妹要用冰水啦!
打這麵糰的時候,
壓力好大好緊張ㄟ
因為,打一下下麵糰溫度就邊高了...
只好邊打邊加一點點冰塊降溫!!!
打到後來,麵糰溫度還是高~
不敢再繼續打下去怕打壞...
就停機做第一次發酵!!!!

分割整型都還算順利,
只是....太久沒有整型做吐司了,
整形都不太好看><"
有時整好麵糰還有點破皮...
真是太久沒有練習就有差ㄟ
冷了切片的吐司,
就覺得組織不夠綿密.....
下次找時間再來做做好吃的湯種吐司吧!!

想想我們家的小朋友也很好養ㄟ
只要我做的吐司或是麵包~
也是不太挑...........
都會說好吃^^
真是狗腿,哈哈^^"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  2011/07/11   05:18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