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女兒給媽咪的心意



上個星期朋友的女兒,說有事找我...
原來是她媽媽的生日要到了。
女兒想給媽媽一個驚喜^^
所以,要跟我偷偷訂一個蛋糕送交給媽媽過生日。
這樣的心意,真的是讓我很感動呢!!

也讓我想起高中畢業那年~
我到台灣廣播電台打工邊補習準備考大學那年...
我在自己生日那天,去花店準備買一束花送給辛苦的媽媽^^
去花店~不知該挑選什麼樣的花才好...
這時花店的老闆娘問我想送人還是買給自己??
我說是買給媽媽的,
她說是媽媽生日啊!! 真是貼心的女兒ㄟ
我說不是喔!  是我的生日,因為我的生日是媽媽的母難日~
所以,我想送一束花給辛苦的媽媽。
老闆娘聽了很訝異...    她第一次遇到這樣買花的人ㄋ
她幫我挑了康乃馨把花包的美美的^^
還給我折扣喔!! ^^y
把花給媽媽那時,媽也覺得奇怪...
哈哈    我比較另類吧!!

我很喜歡這樣貼心的女兒~
對媽媽的一份心意^^
所以,就跟她建議做成心型的蛋糕!!  不要用一般的圓形蛋糕體...
她說媽媽很喜歡草莓跟水果喔!
那二話不說就是做成"草莓甜心蛋糕"...
我知道朋友不喜歡太多鮮奶油,因此跟我之前的草莓甜心不太一樣。
這個蛋糕,用了更多的草莓;再加上奇異果^^
蛋糕也是很出色。

這個蛋糕昨天就在朋友的生日宴上出現了,
但今天傍晚我在工作室準備烤蛋糕時~
接到朋友的電話,問我說那巧克力片是什麼做的???
我很直接說是巧克力磚做成的...
她說有人吃蛋糕的時候,批評說這些巧克力片一定放了不知多少色素~
所以才有那樣的味道@@
朋友說那個人根本不是她們邀請的客人,
是不請自來的。
只是切蛋糕時,她在場不請她吃不好意思...
她把我蛋糕批評的一文不值^^"
坦白說,我做的蛋糕點心~
本來就不可能每個人都會滿意!!
但,這樣質疑我的蛋糕~  批評到在場的每個人不敢吃巧克力片...
對蛋糕也心存懷疑@@
說心理不難過是騙人的。
或許,我在烘焙領域不夠專!!!!
但我自認很用心去做每個蛋糕及點心...
這樣不被認同真的很難過。
但也是我自己再改進的地方~
我不是不能接受批評,只是不喜歡這樣的惡意中傷!!!
除了難過之外,還有很多的遺憾........

不管怎說,朋友很喜歡這個蛋糕~
很開心的過生日。
我也替做女兒的完成一份對媽咪的心意...
這就夠了!!!

Jessica 寫於小窩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2/08   07:51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