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敗了~ 芒果蛋糕捲

芒果蛋糕捲  

在貝里斯,一到夏天...
到處都看到芒果!!
市場、路邊都有人賣,
親朋好友的果園、農場都有種~
送的更是多到不行!!
我們家的冰箱都快被芒果完全占領了@@"
所以,除了直接切了當水果吃...
還切好冷凍成凍芒果,用來打芒果冰沙!!
那天看到自己做的~ "金黃色的喜悅...那個芒果蛋糕" 
(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zjessica/10604346 )
就想到用冰箱的芒果做個蛋糕捲來吃吧^^

我的蛋糕體加了芒果泥,
因為,那是我打冰沙的芒果泥...
是還沒退冰的,於是我又加了一點水拌開~
這時融化後,就很水 @@
比我原來蛋糕捲的配方水份多出許多...
當蛋黃麵糊拌好後,真的是太稀了!!
就再加一點麵粉,才沒那麼稀...
再攪拌的過程中~  芒果味好香ㄟ
麵糊也是有點黃黃的^^
感覺會美美的!!
我忘了要把蛋白打到接受硬性發泡,
所以拌好的麵糊很溼軟@@
這時就知道慘了~
沒得補救.....
送入烤箱烤吧!!
烤好縮的比較嚴重一點><"
也沒有芒果香味了~
可是,黃黃的蛋糕體很可愛ㄟ
那天晚上,等蛋糕涼後~
就切了金煌芒果(是我堂哥自己果園種的...很香很甜ㄟ)
再加上鮮奶油來捲捲捲。
照片中後面那條沒切的,放太多的芒果捲起來偏扁~
鮮奶油好多從最後跟旁邊跑出來><"
真是傷腦筋!!
另一半,我就只放了一個芒果條而已!
好捲的多喔!!
但,我忘了多抹一點鮮奶油啦~~~~~~~~~~
捲起來就變成有空洞@@
感覺蛋糕體好多喔!
芒果跟鮮奶油有點不成比例...
加上蛋糕體不夠細緻軟綿!!
所以,是一個失敗的作品...

最近,小舖比往常還忙。
工作量本就多~
加上烘焙工作室又接了一些單,
像是...水果鮮奶油生日蛋糕、芋泥蛋糕捲、鳳梨酥、太陽餅...
真是有點消化不良ㄟ
但,時間都覺得過的好快;覺得時間不夠用!!
日子真的很充實~
好多實驗還沒進行 @@"
真該把一天變成48小時才行   哈哈^^

這幾天,在頭痛一個蛋糕訂單~
等我完成再來跟大家分享喔!!
吃芒果蛋糕捲去~~~~~~~
哈哈^^Y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6/11   03;09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