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失敗了啦~~~~~~~~~~
妳看看、妳看看~ 好多洞洞喔!!

這是在網路上,

看到大家做的蛋糕捲....

晴媽最最利害了~

還有Kitty、維尼熊、lalakiki.....

很多喔!

最的都好美^^

還有很多烘焙同好跟高手都有做出有草莓的蛋糕捲。

像是小本、小麥姐姐、摳媽...

都做了ㄟ

看的我是心癢癢的、手癢癢的!!

只是,這陣子小舖跟烘焙工作室都小忙~

還有一堆雜事,就沒什麼機會做這個蛋糕。


直到一個好朋友跟我訂蛋糕捲,

給我找到機會來做實驗。

辣媽咪跟我訂了一條抹茶蛋糕捲,一條蔓越莓蛋糕捲~

我就想說看到小麥姐姐是在蛋糕捲上畫愛心^^

我也來實驗一下下好了。

我先打一份蔓越莓蛋糕捲,

多加了一點份量要來做愛心圖案,

只是,我算錯份量挖了太多麵糊....

我又想說用草莓醬來代替色素^^

但,當我加了草莓醬慘事就發生了@@

麵糊太稀...水水的。

份量又太多,本來想擠半盤的愛心就好~

沒想到擠完一盤還有剩><"


另外就是,我先弄這些愛心~

只把蔓越莓蛋糕捲的整份蛋白一次打好,

等我調好麵糊,畫好愛心、烤愛心........

蛋白就有一點點消泡了><"

幸好我快點拌一拌,

填入烤盤、入烤箱,

烤好的成品還算OK

只是,蛋糕體表面有點花花的!!


我把愛心圖案的麵糊用190/170度,

烤一分半鐘就出爐了。

放在旁邊等我打抹茶蛋糕體,

我把愛心圖案烤一分半鐘出爐,

我有摸了一下下蛋糕體...

感受一下蛋糕體,知道沒有熟~

這個步驟應該是讓那些圖案定型用的啦!!

我的愛心圖案放在室溫等我打第二盤的麵糊。

我可能太緊張了...............

抹茶蛋糕蛋糕麵糊就覺得有點稠,

但我就沒耐心再調一下配方...

加上我的蛋白打的不夠發><"

當我蛋黃麵糊要拌入蛋白就覺得很不順,

再把麵糊拌合的過程中~

就很不勻.........

這時沒得救了。

只好倒入烤盤抹平入烤箱。

在烤箱中就覺得蛋糕不夠膨~


等我捲的時候,又發現蛋糕體有比較硬~

不夠膨鬆@@

害我捲的時候,蛋糕底有點破了!!

捲好發現表面有洞洞~

切片後更多洞洞@@

真是氣屬人了~~~~~~~~~~~~~~~~~~~~~

真是一言難盡ㄟ

這個實驗失敗啦!!

而且,我的愛心有的地方會脫皮一點點~

我知道那是我的麵糊有太稀了。

抹茶蛋糕體就是我的打發程度不夠所致.........

下次再找機會挑戰吧!

我覺得這樣的蛋糕捲很好玩ㄟ

只是,第一次做有點手忙腳亂~

下次要乖一點,

愛心圖案的蛋白麵糊要另外打啦!!

不可以用偷吃步^^"


希望大家都有一個很美的蛋糕捲^^
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  2011/03/30  06:07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