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大的波羅蜜



這照片我Post好久了。
但是,都忘記要把文字補上...

這是我們舊家的院子種的波羅蜜^^
我們在舊家的社區,有一間小房子...
還有一半的地是院子~ 老爸就種了一些果樹!
剛開始是芭樂跟楊桃...
後來,就越來越多~ 只要看到有果苗就拿來種^^
有竹筍、釋迦、芭蕉、當地的酸梅、金棗、蓮霧、星蘋果...
還有就是圖片中的波羅蜜!
其中,星蘋果我post過了~ 很多人看到都很驚訝耶~
因為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水果啊!!
《星蘋果聯結在這裡 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zjessica/4064458 》

現在,來說說波羅蜜吧~
我在台灣還沒有吃過跟看過新鮮的耶!
只有吃過乾燥水果的波羅蜜。
來到貝里斯有一次到南部的路上,
看到一個當地小孩拿了一個跟圖片中一樣的東西(那時不知是水果)
老爸跟老媽看到,知道是波羅蜜...
就停車去追那個小朋友要跟他買,溝通後就用2塊錢的美金買下。
這個"東西"在車上,我就快受不了了~
因為,它有特殊的氣味咩!
回到家就把它"殺"了....
只是,那味道更恐怖了。
爸媽都說好香、好甜、好好吃 @@"
這是什麼情況啊~
我卻跑的遠遠的...
就跟看到&聞到榴槤的情況一樣。
太可怕了!

後來,我們知道貝里斯也有波羅蜜,還有兩種品種^^
一種是我第一次看到那種,果肉是軟軟的跟榴槤一樣..
另一個,就是照片中這種~果肉是脆脆的、甜甜的>>>也比較不臭,哈哈^^
我敢吃的就是照片中的這種囉!
只是,要"殺"它,就大費周張的。
軟的那種,就跟榴槤一樣果肉跟皮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分離~
但,照片中的這種就要費一般工夫...
要跟下面照片中那樣處理。

要動刀之前~
   刀子一定要先抹油;
   不然等殺好刀子就洗不掉了。
   因為,裡面有很多黏黏的膠!
   
   1.先把它剖成兩半

   2.從中心梗的地方切一刀
     再從邊邊靠近皮的地方劃刀
     這樣才能一個個果肉拿起來

   3.左下角是整個果肉
      上面是從果肉剝出來的"子"
      右下的就是上面''子"再剝出來的"子子"

    果肉可以吃
    "子子"也可以吃>>>要蒸熟^^
    "子子"吃起來的口感像菱角喔!


    處理完,刀刀跟手手...
    要用沙拉油把手抹一抹、搓一搓
    再用洗碗精洗,重覆幾次才能洗乾淨。
    不然,都會黏黏的喔!

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水果,但處理起來卻很麻煩...
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哈哈^^

Jessica 寫於小舖  2009/1
2/04  02:24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