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送給大理阿公的蛋糕



這是上星期六送給大理阿公的蛋糕^^
自從做那個長手長腳的海綿那天起,
因為,貝里斯的氣候進入夏天了...
白天溫度都有30幾度~
不要說蛋糕要融化,人也快融化了!!
想了想~
就決定給蛋糕好命一下囉~
在工作坊裝冷氣...
花了一大筆摳摳,心臟有點無力ㄟ
但,這樣做出來的蛋糕也漂亮多了。

星期五的白天,請朋友來幫我裝冷氣。
因為,送給大理阿公的蛋糕是要星期六一早就拿去...
路程要一個多小時。
所以,我決定前一晚把蛋糕裝飾好冷凍;
這樣運送過程就比較不怕融化^^

星期五晚上,開了新冷氣^^
把蛋糕基礎抹面弄好就拿去冰箱冷凍...
等表面硬一點再來畫圖案。

等的時間~ 我利用來烤明天要用的蛋糕體,
開始秤料就停電了@@"
真是快昏倒...
等了十幾分鐘電來了,隔壁鄰居拍手叫好!!
等我秤好料、打好麵糊、進了烤箱...
才烤十分鐘ㄟ
又停電~~~~~~~~~~~~~~~~
天啊!!!!!!!!!!!!!
這也太會捉弄人了吧><"
老媽問說怎辦???
我說就看情況囉~
太久電不來,蛋糕如果烤不熟就重來一遍...
這時整個市區都黑嬤嬤的,外面的天空就一直閃電...
看起來好詭異喔!!
整條路上都沒人ㄟ
大家都有點嚇到吧~
後來,問了才知那天晚上...  整個貝里斯國都停電了。^^"
真是太公平了。 哈哈
等了20分鐘,電終於來了。
趕緊把烤箱再打開,讓蛋糕順利烤熟^^
我想這是專業用烤箱的保溫效果關係吧!!
蛋糕的組織體也還不錯~   我就偷懶沒有再重烤了。

一番折騰,電來了。
我把新冷氣再打開^^
把剛抹好的蛋糕再拿出來畫圖擠花^^
好久沒看到,沒有流汗跟花花的鮮奶油了。
開始沒畫蛋糕沒多久,外面就打雷下起大雨~
一下子,氣溫驟降好幾度呢!
可能是這樣,朋友又幫我把冷氣溫度設定太低...
害我的手手冰冰涼涼的~ 感覺有點冷ㄟ
趕緊把溫度再調高幾度^^
這次的這個房子蛋糕~ 是十吋蛋糕體...抹上鮮奶油就12吋了。
擠花的部份,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...
因為整個蛋糕都擠滿小花^^
感覺很可愛ㄟ
加上蛋糕有冷氣吹吹~ 抹面跟擠的小花都沒糊掉ㄟ
真是開心級了。
只是,愛心的部份...  原本要寫"喬遷之喜"四個字。
軟質巧克力又不聽話,被我寫的糊成一團。
去融巧克力磚,可能我用苦甜巧克力...融好變的又乾又澀又硬..也不能寫@@
真是快瘋了。
於是放棄...   蛋糕上就沒寫字。
隔天一早六點多起床,再拿軟質巧克力寫上"入新居了"
因為,偷懶咩!!   這四個字的比劃比較少   哈哈^^
下次再來請教大家,用巧克力寫中文字都是怎麼搞定的!!

祝   大理阿公一家
       入新厝開心
       健康平安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 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4/19   02:06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