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青芒果 

芒果季開始了
好啦~ 我承認... 偷懶這麼久才post這篇文章^^"
之前,也不知忙什麼...
我都忘了這些酸甜好滋味~
一直到前兩天去那個勤勞的摳媽家,
看到那些芒果...
我才想到,對吼!!
我的那些芒果青照片都忘了post
~~~~~~~~~
快點來補一下^^

第一張照片,是老弟的三個小孩~
在吃真正的"芒果青"!!
前一天,老媽在我們門口看到一個當地小孩,
騎腳踏車用衣服包一些芒果,
邊騎車邊掉ㄟ
老媽追了出去,要幫他揀~
他居然頭也不回的騎著腳踏車跑了@@
我們想,這小孩可能是去偷摘芒果...
所以,不敢回頭揀掉在路上的芒果。

隔天,老妹就把這幾個小芒果去皮切片~
本來想做成情人果的啦!!
但是,只有一點點...
那就拿來拌上酸梅粉跟糖就好!!
中午,小朋友回來吃午餐~
這三隻小的,超級不怕酸ㄟ
就吃掉一大半了@@
其實,貝里斯人~都是把青芒果切片加上辣椒鹽來吃喔!
這幾隻,我都笑說...他們是貝里斯人,都不怕酸!!

隔沒幾天,老妹等不及了~
去朋友家摘未熟的芒果來做"情人果"...
照片中,就是去摘芒果啦!!
今年的芒果好少ㄟ
這些都是2月底的事了~
到今天,都三月底了...
過了一個月,還是沒看到什麼熟芒果在賣@@
之前,來貝里斯就聽朋友說:芒果一年是公年、一年是母年...
看來,今年沒啥芒果~~~~~~ 就是公年囉!


照片中,是朋友家的工人ㄟ
看到我們要摘芒果,就跑來幫忙^^
所以,我們那天都沒動手摘~~~~~~嘻嘻!

摘芒果 

照片下方的左邊,是老妹在削皮! 也沒有很多ㄟ  就盆子這麼多而已~
照片下方的中間,那是偶拿著摘到最多的那串芒果啦
        真的是不多,但綠綠的好可愛
^^

照片下方的右邊,是小毛幫忙做情人果...   她那是做動作而已,切不太下去!
切半跟挖仔的工作~原來,都是我啦~
小毛一看到,覺得好玩^^    也來幫忙!! 這算不算是乖小孩呢??  哈哈~

下面這張照片,是作情人果的過程~
最大張有糖的這張,是做好的...準備要裝袋去冰了!
右邊小張的第一張照片,是摘回來洗乾淨的青芒果;
第二張照片,就是拿刨刀去皮:
第三張照片,是我把青芒果切半~這可以看到芒果仔還是軟的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小毛還幫忙把仔挖起來。
下面中間的照片,就是去好仔,等切片的芒果青!
下面左邊的照片,是老妹把芒果青切片...準備醃漬了~

切芒果 

 

切好的青芒果片,要先用鹽去醃一下喔!
這樣是去酸跟去苦澀,
等三個鐘頭後,再把鹽水倒掉...
再加糖去醃漬就變成大張照片那個樣子了!
這時,並不好吃~
還是要冰過一天入味後,再丟冷凍庫...
吃起來才棒ㄟ

哈哈~ 我現在,邊打字、邊流口水~
因為,想到那個酸甜的滋味...
不知道,好友們~看到這些照片,會不會流口水呢??

Jessica  
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 2012/03/28  02:40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