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捲壞的芋泥蛋糕捲



這條芋泥蛋糕捲被我捲壞掉了...
而且看了照片才發現,這蛋糕體我打太發...
好多洞洞ㄛ!!
不夠細密@@
這天烤的蛋糕體,我才多一個大顆的蛋...
再加上蛋白的部份打比較發了一點點...
蛋糕體就變比較厚!!
害我要捲芋泥餡就比較難捲了><"
之前有人問過我蛋糕捲的捲法~
還有問說怎麼捲才不會破??

剛好前天的這條芋泥蛋糕捲被我捲壞了。
就來做個筆記跟大家一起分享^^

首先來說說,為什麼有時蛋糕捲捲起來會裂開會破?
其實,捲的過程是其中一個因素。
另外,我覺得烤好的蛋糕體也有很大個關係!!
記得我沒有專業用烤箱~
用一般的四口爐下面的烤箱烤蛋糕...
因為那種爐子只有下火,
加上烘烤時間比較長一點~
蛋糕體就會比較乾!!
在捲的過程中比較會破裂。
現在我用專業用的,兩門兩板烤箱就沒有蛋糕過乾的情況了~
所以~現在我會破裂通常就是捲的過程出錯所製。

我是的蛋糕捲下面是鋪那種像白報紙的大張紙,
紙張只比蛋糕大一些些而已~
所以有時距離沒量好,或是沒擺好...
捲到後來紙張太短就會接頭不在下面。
像照片中我圈起來的地方一樣....
接縫在旁邊這是錯誤的捲法。

那天晚上在捲這個芋泥蛋糕捲~
這條的蛋糕體太胖了一點,
加上沒把芋泥減一些些...
末端又忘了用抹刀劃三條線,
捲起來都不順手,還發現蛋糕會一直往前跑@@
捲好沒偷懶從旁邊檢查的結果,
就變成照片中那個蛋糕捲了。
沒切的那條,送給親家當甜點^^   反正他們不計較咩!!
切的那部份~
有的請朋友吃了,一部份還在冰箱...
晚點給小朋友當下午茶  哈哈^^

有時當太累或太敢~
做出來的成本往往就不夠完美。
這陣子,除了忙小舖的工作之外~
蛋糕的訂單都有接...
生日蛋糕都是一樣的鮮奶油水果蛋糕!
覺得沒什麼好記錄的...
就沒上傳照片囉!!

Jessica   小舖  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6/02   02:39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