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烤的太上色的蛋糕捲

這個星期沒有畫蛋糕,
但是,好像比平時來的忙碌><"
總覺得有做不完的工作!!

這是星期一晚上烤的蛋糕捲啦!!!
好一段時間沒有烤蔓越莓蛋糕捲了,
這蛋糕上面,一顆顆的是蔓越莓乾;不是葡萄乾喔~
** 蔓越莓乾,這在台灣或是美國算是很普遍的...
    但,在貝里斯或是瓜地馬拉、墨西哥邊境的Chetumal都是買不到。
    我的蔓越莓乾都是在美國的小阿姨,
    從美國幫我帶來的,我都把他們冷凍保存~
這個蛋糕捲,因為是用蔓越莓乾做的...
上面的果乾比葡萄乾有酸味,
這個蛋糕捲算是我很常做的口味,
也因為貝國沒有蔓越莓...
這算是稀有口味喔~ 哈哈^^

最近,蛋糕捲都沒什麼做...
都是做芋泥蛋糕捲比較多~
這個口味就很久沒做...
我發現,蛋糕久沒做真的會忘記,會退步ㄟ
那天,客人訂了芋泥蛋糕捲~
想說好久沒烤蔓越莓蛋糕捲了,
就順便來烤一盤吧!
我是先烤蔓越莓蛋糕捲,
我的蔓越莓處理方式跟葡萄乾一樣都要先泡水!
這樣烤好的果乾才不會太乾....

我的烤箱是兩門兩板,
但我通常烤蛋糕都是一盤一盤來,
這盤在烤...
再開始秤下一盤的材料,
等料秤好、拌好,
第一盤也差不多可以出爐了。
那天,秤蔓越莓蛋糕捲的材料...
可能我的蛋有多了一點點,
就覺得蛋黃麵糊有比較稀了一點點><"
蛋白打的也可能不到九分發...
在拌入蛋白就會怕說,
是不是會消泡~~~~~~~~
哈^^
可能看到ㄚ足嬤的留言吧!!!
害我有一點點心理障礙><"
其實,整個攪拌過程到裝盤都算OK
可能自己覺得今天麵糊太稀~
以致於我設訂的爐溫比較高了一些些...
我的烤箱溫度有偏低了一點點,
所以,我預熱是上火 190度 / 下火 170度;
烤15分鐘後,我會調頭,
再把下火降溫到150度。
真是怪了...
那天我也有降溫ㄟ
怎麼烤好的蛋糕捲有點太上色了...
不美啦!!

其實,有朋友問說:蛋糕是不是最簡單的烘焙點心??
我都回答說:不是ㄟ
其實,最簡單的應該是餅乾、中式麵點...
*(中式麵點:是指月餅、鳳梨酥、蛋塔...)
這些比較不會失敗ㄟ
反而,蛋糕失敗率比較高...  變數也比較多...
所以,很多人都說蛋糕捲很容易啦!!
隨便烤一烤、捲一捲就OK
其實,對初學者來說,還是有難度的...
對於蛋糕捲的捲法,
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我前面的另一篇筆記,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zjessica/16647764 《烘焙》筆記  蛋糕捲捲法
大家也可以一起來討論研究喔!

~~~~~~~~~~~~~~~~~~~我是分隔線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星期發生一件很特別的事情,
上星期日回舊家要找我血糖機的針,
在抽屜裡面,看到一個我學生時候住過我們家的朋友的結婚照片.....
那天就想說把那些信封跟照片拿出來,
好多年沒跟他連絡了...
給他寫個信,問候一下!!

這星期還真是有點忙,
星期一晚上加班做照片中的蛋糕捲,
星期二晚上包小舖要用的水餃,
星期三晚上家中有客人來訪....
星期三晚上,我還跟媽一起合作做了200多個素包子^^
等客人回去,我把東西幫忙收一收,也11點了。
洗好香香在房裡上個網,查一些資料...
沒想到晚上11點多了,電話還響><"
我們剛到貝國很怕很晚還有電話....
因為,那時台灣沒有時差觀念,常有事就來電話。
所以,那麼晚很少會有電話啦!!
我在房間要出來聽電話,
剛好媽在樓下先接了...
我看了一下來電顯示,居然是國際電話ㄟ @@
真是怪了,這麼晚怎有國際電話~
於是,我把電話拿起來聽........
沒想到電話那頭是一個很熟悉又很久沒聽到的聲音,
那個聲音就是我星期日看到照片,
想要跟他連絡的朋友ㄟ
是不是人跟人的心會相通跟感應呢??
這麼久沒連絡了~~~~~~~~~
居然,在我想起的時候...
他就出現了。

只是,十一年沒連絡了...
我們在電話中聊彼此的近況,
才知他人在美國~~~~~~~
好多天前就想給我們打電話,
只是,一直因為時差怕太晚吵到我們。
這天他也不管時間多晚,
就打電話來........
我也才得知很多之前聽到有關他的消息....
只是,這趟他到美太倉促了。
沒辦法來貝國給我們大家看看他~
但,能夠彼此再連絡上;
這就是緣份的延續。

我一直很珍惜可以跟每個人相識的緣份,
就如同在網路中~~~~~~
我認識大家,真的很開心...
雖然,我們在不同的國家~~~~~~~
有的在台灣;
有的在南非;
有的在美國.........
但,我們因為網路相識。
我很感謝上天給我的這些美麗安排............
也會好好珍惜跟大家的緣份,
我相信有緣大家一定會相見的。
對吧??

Jessica   寫於小舖    Belize Time   2011/03/04   03:26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