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送給在天國的慶安



這的蛋糕的主人在天國...
算算慶安離開我們好多年了。
今年的清明節,Jackie從瓜地馬拉回來拜哥哥...
我跟Jackie說,我來做個蛋糕給哥哥(慶安)。
讓他也嘗一嘗我的蛋糕^^
Jackie說畫個頑皮豹吧!!
哥哥喜歡ㄟ
我說好~   沒問題就畫個頑皮豹給慶安。

這圖形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,
很俏皮的表情...
我想慶安看了也會開心的笑吧!!

因為,是要用來拜拜的~  我要提前做好拿去冷凍冰硬!
所以,這蛋糕突破了我自己的習慣...
表面裝飾都看不到水果!
只有在夾層放了綜合水果罐頭。

我怕當做裝飾花太多時間會來不急~
因此,在前一天晚上就把這蛋糕畫好圖案、擠好花...
再把它冰的硬梆梆的^^
這樣放在墳前才不會蛋糕會變質。

早上到Jackie家,幫顏爸顏媽準備拜拜的東西...
我除了拿這個蛋糕,還拿了我做的南瓜吐司...
媽媽也滷蛋也給慶安...
在準備的時候,Jackie就一直提醒顏媽要煎荷包蛋。
因為,早上Jackie看到桌子下滾出一顆生蛋....
她就說是慶安怕媽媽忘了他喜歡荷包蛋~ 
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提醒。

滿滿一桌子的菜,
還有摘了顏媽家的芒果(還沒熟...)
但,顏媽記得慶安生前喜歡..所以都準備了
還有顏媽親手做的鳳梨酥、太陽餅...
這一切的一切,是一個母親愛子女的心情。

在慶安墳前,顏媽提醒Jackie要跟哥哥說~
今天,我們一家也幫忙準備很多他喜歡的食物來拜他...
讓他過清明節。
在我們拿香拜的時候,想起慶安的離去...
心中滿是不捨。
安慰的是,Jackie很懂事乖巧~
代替哥哥孝順父母,留在父母身邊!!
顏爸顏媽也慢慢走出沒有慶安的傷痛~

願 慶安也能保佑大家都平安健康
   
Jessica   寫於  小窩  Belize Time   2010/04/05   10:47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