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兩天小舖沒開...更忙
照片中的菜盒子,就是沒有韭菜的韭菜盒啦!!
老媽吵著要吃這個菜盒子,
已經吵好多天了。
最近,烘焙工作室比較多訂單...
小舖的工作也是忙碌~
根本抽不出空做點心給家人吃!!
前陣子,看到Jessie家看到韭菜盒子...
害我也心癢癢的。
我的配方有一點點不一樣,
配方底加:我因為做給兩大家子的人吃!  份量比較多~
     中筋麵粉一包 *(貝國的中筋麵粉是5磅)  2250 g
     熱開水           *(這是指剛剛燒開的水)   1125 g
     沙拉油           *(我沒很精準的量)         1大湯瓢 
     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     冷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*(要看麵粉的吸水性)       450 g  

作法底加:
      1.中筋麵粉倒入攪拌盆,也加入鹽和一下。
      2.水燒開後...慢慢加入麵粉中。
        這個時候的麵粉糰會很燙ㄛ  請千萬不要用水碰嘿!
        我這時候,會用竹筷子撥一下麵粉~
        熱水加完,麵粉是不均勻的!! 
     3.這時我才加入沙拉油拌一拌*(到此為止都是用筷子...)
     4.我因為這份量很多,就用攪拌機幫忙。
        我把剛剛的不均勻麵團倒到攪拌鋼,
        讓麵糰冷一點後,
        才開攪拌機跟慢慢加冷水攪拌麵糰。
        我之前沒等麵糰涼一點,
        加完熱水就直接加入冷水攪拌...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麵糰會太濕黏!!
        這次我想到上次回台灣上僑委會的烘焙課程中,
        老師要我們用手去揉麵團,是等到涼一點再揉...
        於是,我也等麵團散熱一下後~
        我再加冷水攪拌。
        我用的冷水量比Jessie的還要多...
        這是因為,每個國家地區還有廠牌的麵粉含水量都不同所致。
        冷水的份量,只要讓麵糰揉到像"耳垂"的柔軟度就OK
        至於"耳垂"的柔軟度~~~~~~~就請大家摸摸自己的吧!
        不然,要來摸偶的太遠了~  哈哈
        麵團揉到沒顆粒的均勻麵團就OK
        麵團還是有點黏喔!    不要再加粉,不然會太硬嘿!!
     5.完成的麵糰給它蓋棉被睡覺喔! 
        我們利用醒麵的時間來做內餡。
        因為,我們吃素~  不吃韭菜的... 就換成高麗菜。
        喜歡什麼餡就自己變化嘿~~~~~
        開心就好,胡搞瞎搞也很棒喔!   
     6.分割成喜歡的大小,包入餡料再捏花邊^^
        捏花邊*(像是咖哩餃那樣)  是我愛玩啦!!
        不見得要這樣麻煩,
        也可以把邊捏按緊實,用盤子劃一圈,也是不錯。
        包好的如果不馬上都煎來吃,
        要冰凍前,先在盤底撒一點粉....
        不然,會黏在盤子上拿不起來喔!!
     7.開始煎烙菜盒子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會用不沾的平底鍋來煎烙,
        鍋子放入一點點的沙拉油,
        放入包好的菜盒子乾烙到兩面都熟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家老媽喜歡用水煎的方式,
        就是煎到兩面金黃加入一點點水煎到水收乾....
        吃起來口感會有點不同。
 

照片中這是煎烙好的樣子^^
很好吃喔!
皮有點QQ的~
只是,ㄚ嬤不愛....
我們做好一包麵粉後,
還剩下好多餡料~~~~~~~~~
堂妹想吃水煎包....
剩下的就變身成水煎包了。

昨天,堂哥一家子還有堂妹都來了^^
大家一起動手做點心,
說說笑笑真的很開心~~~~~~
這都要拜"罷市"所賜ㄟ
媽說:之前我們都是清明節回去掃墓,大家才相聚。
我說:今天也是清明節啊!  *(昨天剛好是4/5)
能大家一起聚餐,雖然吃的很簡單;
但,卻是幸福的。

上面寫的配方跟作法...
大家有興趣試試喔!
有問題再一起討論嘿~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  Belize Time   2011/04/06  04:21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