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

這是一個記錄~ 2013/05/28~29
這兩天是中華民國海軍102敦睦遠洋訓練支隊訪問貝里斯的日子!
很多朋友會問這是什麼呢??
簡單的來說:敦睦艦隊就是台灣的海軍軍艦出訪友邦的活動^^
因為,貝里斯跟中華民國台灣有邦交喔!
所以,這次是我們來貝里斯快20年的第3次敦睦艦隊訪問...
照片中,掛滿國旗的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台灣駐貝里斯的大使館~
為迎接艦隊來訪,掛了國旗跟歡迎布條;真是熱鬧!

下面這張照片是第一天,大使館為艦隊下船的官兵準備的午餐~
大使館,怕星期假日...下船休假的官兵沒地方吃飯...
就先跟僑胞開的餐館訂了餐盒也跟我訂了200個芋頭酥^^
就是上一篇文章寫的那個芋頭酥跟素食餐盒咩!!
大使館在樓下的空間貼上每一家的店名~
讓大家各自選擇^^  很熱鬧吧!!
不知道...還以為是園遊會的活動勒~

1  

 

下面這些照片~是我第二天晚上參加敦睦晚宴時的照片...
親愛的摳媽~妳不用找我嘿!! 有偶的照片...這裡看不到,哈哈^^
這張照片,是大使館的秘書跟農技團的技師幫助處理1000箱的辣椒醬!
那些一箱箱是貝里斯有名的辣椒醬喔!!
上次,97敦睦艦隊*(2008年)買了200多箱~
看來真是受到好評喔!! 這次,居然訂了1000多箱ㄟ 
真是帶動貝國的經濟發展^^
照片中,袋帽子高高的是艦長喔! 很帥吧~

10

 

 

參加晚宴的僑胞跟當地官員都在這個碼頭準備上軍艦參觀~
因為,我們在City的港口軍艦無法靠岸;
所以,需要小的遊艇當接駁船,
把我們從岸上,渡到軍艦上^^
這是我在接駁船上,接近軍艦"拉法葉艦"
看到軍艦上的國旗,真的是很感動~
很奇怪,我們在國外...看到國旗都會有種莫名的感動耶!!

15

 

 

這是我們接近目的地喔!! 
照片中,就是武夷軍艦~ 很壯觀吼~
真的是,好大一艘船~~~~~~~~~~ 哈哈^^
只是,我每次都只看到軍艦的屁屁啦!!
不像他們前一天要參觀的人,是白天...可以看到整艘軍艦!

19

 

我們的接駁船接近軍艦了~
很壯觀喔!  好大喔~  看上面,準備歡迎的官兵小小的...
就知道,軍艦好大耶!!!!

21

 

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接駁船頭,拍軍艦的船頭~

23

 

這是我們在軍艦上參觀的展覽~
照片中,是"希望之鐘"~
敲一響:祝福
102年敦睦遠洋訓練圓滿成功。
敲二響:期許愛情相知相惜。
敲三響:期望事業成功順利。
敲四響:祈求好運財運滾滾來。
敲五響:祝福平安喜樂、心想事成。

101

 

哈~ 這是很大一隻的布袋戲偶...
偶沒有研究啦~ 所以,不知道誰是誰??
聽說,有一個是"素還真"^^
不要考我是那一個才是嘿~~~~~~~偶不知道咩!

102

 

下面這個很可愛吧~
一格格的展覽都是"紙"的創作喔! 很棒~

103

 

這是艦隊上的支隊長*(被穿著可愛水手服的翻譯擋到了),在跟貝里斯的總督做導覽!!
我的重點是拍可愛的翻譯......哈哈^^
這樣說,不知道會不會被扁耶~

104

 

這在展覽館的入口~
每個人都要在這裡拍張照留念,我也不例外啦!
照片中,是總督伉儷跟大使~
我的部份就不要擺出來嚇人了!! 哈哈^^

105

 

這是我們準備到甲板上參加晚宴時,
看到入口的桌子上有軍帽在那裡...
當過女士官的老妹說,這一定要拍一下...
還問說:猜猜看,這帽子那一頂的官階大呢??
我一定猜不到咩!  那知誰比較大呢???

106

 

這就是在軍艦的甲板上的酒會布置!!
這次寫著敦睦酒會~我想每個國家都是一樣的...
不像97敦睦晚宴上的是"貝里斯之夜"~

107

 

在黃昏時分,晚會還沒開始...
剛好看到國旗在飄~有官兵在那,我就好奇的拍照下來!
因為,後面的背景是"拉法葉艦"耶~
這樣的情景很難得遇到喔!  怎能不拍一下呢?
後來,才知道原來這三位官兵是準備降旗耶~
還好有拍到...不然,就沒機會了。

108  

待續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