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了好久才決定如何下手的蛋糕

這是爸媽的好朋友~許叔的生日蛋糕
一個多星期前...我就接到這個蛋糕的訂單了
只是,一直無法決定做什麼樣的蛋糕體~"~||
阿姨問說~我有沒做黑森林蛋糕??
我說還沒做過^o^
但是,他們如果喜歡黑森林我就做咩!!  <應客人要求阿!>
啊~~   我說黑森林比較沒變化...就是鮮奶油&巧克力蛋糕體喔!
阿姨一聽...這樣的蛋糕好像拿來當生日蛋糕比較單調了一點@@
>>>那換一般的蛋糕體好了<馬上就改變主意了...哈哈^^>
但是,好像沒吃到巧克力又有點捨不得~"~
ㄚ~~又怕太單調@@
我說那我做黑森林的咩!!
在用水果裝飾不就好了^o^
但是,他們有想吃香草戚風的蛋糕體>"<....哇勒!!
傷腦筋~~~~~~~~~~~
就這樣我傷透腦筋了@@
後來,上個週末我做了大理石的蛋糕捲>>>>>嘻嘻^^
給了我一個靈感......
就是蛋糕體>>>>>>用巧克力大理石口味ㄉ
再用巧克力 + 水果>>>裝飾
哈哈^^   解決了一半@@
因為,要怎麼裝飾一直找不到靈感~"~
後來想到說外面用水果,中間放巧克力磚括的屑屑>>>好像不錯喔!
昨晚就把冷凍鮮奶油拿到冰箱~~居然有點水水ㄉ@@
蛋糕體是巧克力大理石戚風蛋糕
夾層是綜合水果
上面的水果用了~~水蜜桃+奇異果+櫻桃+葡萄<本來想買草莓的...買不到@@>
邊邊我圍了自己做的香草口味的手指小西餅+Oreo來配合蛋糕體
不知這樣的組合叔叔喜不喜歡??

下面的照片是我第一次將苦甜巧克力刮成碎屑
還有我心愛的薄荷葉>>>第一次亮相喔!

刮巧克力的時候~~
剛開始太用力了,加上天氣熱巧克力比較軟...
給我刮的一大片一大片的好醜@@
後來力道小一點就可以括成一小捲一小捲的...漂亮多了
其實,這個蛋糕我自己很喜歡~~因為跟以往做的都不同ㄋ
是一種新的嚐試...
在顏色上也搭配的很大方喔!!
哈哈^^   >>>  自己誇獎自己一下^o^
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鮮奶油>>水水ㄉ...裝飾起來跟抹面不平有點花@@
希望每次都能做出讓大家滿意又喜歡又好吃...........ㄉ蛋糕
Jessica  寫於兔窩^^   2006/04/29   10:45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