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是"金煌"芒果做成的蛋糕

先來說說這個生日蛋糕的"小主人"
"他">>>是一個特別的小朋友喔!!
他的媽媽是台灣人;爸爸是當地人(應該算是有點西班牙血統的)~
所以,他有一個可愛的中文名字,叫>>>台貝
"台貝">>>就是台灣跟貝里斯的結合ㄚ
我們看著貝貝一天天的長大!!
好可愛ㄟ
因為,爸媽在city上班...無法專職照顧他。
所以,他是外婆帶大的!!  超黏外婆的喔   當然就會說"台語"囉!
媽媽教他說"中文">>>就是"國語" ㄅㄆㄇㄈ喔!
爸爸教他說"英語、西班牙語"
利害吧!!!!!!!!!!
貝貝,今年滿三歲了。
他的媽媽&ㄚ姨跟我訂一個蛋糕幫他過生日
昨天遇到貝貝~   問他喜歡不喜歡這個蛋糕???
他說喜歡ㄚ     真好  
貝貝~   生日快樂喔!!  
跟這個蛋糕一樣~  充滿著金黃色(耀眼)的喜悅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個蛋糕~   跟前一個蛋糕長的很像吧!!
只是,這是10吋的蛋糕體;
上一個蛋糕是12吋的蛋糕體
有姐妹留言問我說~這蛋糕上面的芒果是怎麼回事??
既然大家有興趣^^
我就獻醜囉!!
將它的裝飾過程拍下來...
現在,跟我一起來"看圖說故事"吧!!


1.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芒果>>我選金煌芒果是因為,果肉多又沒纖維!!
   還有"它"超香超甜的啦!!(照片中,一個是去皮、另一個還沒去皮)
   芒果不要選太熟的,我是挑有點熟就放冰箱冰(冰的比較好切)
   把冰的芒果,去皮>>>我用牛刀(也就是西點刀削皮的)
   記得,選刀刀要利一點喔!  
   不然~切出來的果肉會醜醜的!!
2.照片中的刀>>就是牛刀(台灣來的~  哈哈)
   用刀將兩旁的果肉切下來。
3.一顆金煌芒果就夠裝飾一個10吋的蛋糕體喔!
   切下兩旁的果肉,中間的籽不用~
4.將切下的兩瓣果肉,用牛刀切成片狀,
   (我切成比刀的厚度在多一些些,這次切的比較薄一點)
5.這盤子中是一瓣的果肉,就是將它攤開的樣子啦!!!
6.將蛋糕切成三片,夾入喜歡的內餡,抹上鮮奶油^^
  (這裡的鮮奶油不用太厚、也不用太平>>>上面也芒果遮醜  哈哈^^)
7.把蛋糕放在轉台上,開始把芒果片"黏貼"上去
   我是依照片5的順序,一片片黏上去的喔!!
   照順利~會花紋比較順、也長度差不多~
8.轉動轉盤,一片片黏上芒果!
   上面也缺口沒關係<因為,有的芒果片會短一些>
   這我們到後面再來"補"!
9.黏到最後一片的時候,
  把第一片果肉用刀子挑起右邊<靠最後一片ㄉ地方>,
  把最後一片果肉的一邊塞到第一片下^^
  黏貼果肉的工作就接近完成了喔!!
10.把上面缺口較大的地方,用果肉補黏一下
    盡量讓芒果肉成一個圓(比較好裝飾)
11.用手手將所有的果肉再黏貼一下(果肉太厚的部份會跑)
    用美美的緞帶綁起來>>>這樣才會黏的牢、芒果不會跑掉喔!
    也看起來更美觀ㄚ
12.把上面的洞洞補起來^^
    我就擠一個圓(我都弄不圓啦!!  還重來兩次ㄟ)
    放上五彩繽紛的水果~  Ya!!!!!!!!!   完成囉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這是我做這個蛋糕的心得分享!!
希望大家能喜歡
對了!!  
Rebecca~  妳說要看切片的蛋糕喔!
上次的蛋糕我本來要拍的啦~~~~~
結果,不小心被大家吃光了>"<
慢了一步咩!!
貝貝的蛋糕,我沒在場...............
所以,沒拍到
下次吧!!
我找機會再做一個來吃  哈哈^^
再補給妳嘿!!!!
Jessica~兔兔  寫於兔窩^^
Belize Time  2007/07/30  11:40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