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粉嫩粉嫩的聖誕節蛋糕



這是今年的 X'mas Cake
超級粉嫩的...
這蛋糕是八吋的抹茶口味蛋糕體,
可以說是華人口味~ 哈哈^^
之前,有其他的烘焙朋友在貝里斯推出抹茶蛋糕...
很多客人跟朋友就一直問說我做不做??
抹茶粉在台灣是很容易取得的材料...
但是,對於在國外的我們,就是不容易了。

之前有朋友回台,從台灣帶回來兩小包送我^^
我試做過,蛋糕體有點黃綠色...
不是很漂亮的綠色。
味道上也是淡淡的茶香...
朋友跟我說,另外那個烘焙朋友做出來的抹茶蛋糕....
顏色是鮮艷的綠色,又有好濃好香的抹茶味!!
我問過老師,抹茶粉做出的蛋糕不會是很漂亮的鮮艷綠色,
也不太會有很濃的抹茶味。
這次妹又從日本台灣帶抹茶粉回來...
我又做了一次~
我還放了比較多一點的抹茶@@
顏色跟香味跟之前一樣ㄟ
我想那些蛋糕可能不是抹茶粉做出來的吧><"
我跟朋友解釋過後,
他們也就接受抹茶蛋糕不是鮮艷的綠色了。

今年,貝國的景氣差很多...
很多客人都詢問聖誕節蛋糕跟薑餅屋(妹做的..)
但,都是不了了之~
想想就做少一點!!
不要那麼累 (哈~ 自己安慰自己囉!)

這個蛋糕旁邊粉粉的聖誕樹是塑型巧克力喔!
只不過是失敗的那個><"
之前做的啦!!!!!!!  因為又濕又黏手就一般用保鮮盒冰在冷凍庫不理它。
那天又看到它,就拿出來拌了許多糖粉...
沒想到隔天會變的好硬@@
又要揉搓一會才會軟!!
我把它擀成一片在用餅乾模壓出聖誕樹的形狀...
裝飾在蛋糕上很可愛ㄟ
只是,吃起來很甜@@
小朋友不喜歡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兩個月貝里斯有好多草莓喔!
我就用了草莓跟Oreo餅乾還裝飾~
感覺很棒ㄟ
很有Fu~
哈哈^^
這蛋糕,隔天才讓小朋友吃...
一下下就分光了。
能夠看到吃的開開心心、快快樂樂...
就是我做烘焙的原動力!!
只是,最近家人一直試吃蛋糕...
可能會怕吧!! @@
很久不會跟我吵說要吃蛋糕了。
哈哈^^

在此,祝福每個朋友
在這個全家團圓的日子裡~
平安幸福快樂
Merry Christmas!!!!!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   Belize Time 2010/12/17   03:47p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