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血來潮做的蛋塔



這照片中的蛋塔~
就跟老人家說的:已經吃下肚子,不知消化到那去了。

這裡的蛋塔沒有台灣一個一個的小模型可以用...
我用的是一盤有12個的塔模。
把塔皮做好,分割秤重後...一個個慢慢的捏!!
坦白說,有點費工。
所以,我都是挑比較有空閒的時候才會做這樣點心。

1995年剛到貝國,我們認識的一個好朋友~
她就很會做這樣點心~
還教我們怎麼做ㄟ
可能,剛來很多飲食不習慣...
所以,能有蛋塔吃是很幸福的一件事^^
這朋友就把她的蛋塔配方跟我們分享...
剛開始有把配方記下,
但可能在貝國搬幾次家...
加上剛開始幾天就做一次~
根本就是把配方記在腦海裡了。
日子久了,也沒想再把配方寫在筆記上~

早期的華人聚會,這道點心是必出現的。
而且幾乎所有的僑民都會做ㄟ
那是一個很特別的現象。

後來,可能太常做這個點心。
有一段時間都沒人吃...
當然也就沒做囉!!

時隔幾年,妹的小朋友( 大毛 &小毛 )來貝國。
對這點心就特別情有獨鍾~
會吵說想吃蛋塔@@"
等想要做才想到... ㄚ 配方不知那去了。
記憶中,就是麵粉、白油、蛋、煉乳、水...
雖是很簡單,但就不記得比例啊!!
我把之前在台灣上課的配方跟早期配方一起做了調整,
現在,照片中的蛋塔就是我改良過的...
沒有台灣上課配方那麼甜的蛋塔^^

我的蛋塔,中的布丁餡比較特別。
它裡面沒有糖,我用了煉乳去代替...
因為,這裡的糖都有很多雜質(感覺是甘蔗的渣渣...)
我用濾網濾過...沒用
所以,還是用別的代替吧 !!
想到原始配方就是煉乳^^
做起來漂亮多了。
蛋塔的布丁不會一點一點黑黑的^^
吃起來也很香。
最重要是小朋友喜歡啊!!

陳家的小朋友喜歡熱熱剛烤好的蛋塔,
因為,文文說這樣的塔皮才會酥酥的~
毛家的就熱熱的、冰冰的都喜歡。
其實,我自己做這麼多蛋塔...
我吃的數量好像一隻手的指頭都數不完ㄟ
哈哈^^
沒辦法~
喜歡做甜點蛋糕給別人吃...  
看別人吃就很幸福^^
(這樣算不算很壞心啊~   害別人胖  哈哈...)

Jessica  寫於小舖   2010/03/06   Belize Time  10:30a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